菏泽日报20191108期 第A5版:健康·广告

第A5版:健康·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养成良好用眼习惯 预防干眼症

      您是否有过长时间盯着电脑或看电视后双眼干涩、痛痒、灼热不适的情况?不要以为这只是一时的疲劳所致,其实这些都是干眼症的典型症状。
   专家介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防患于未然。预防干眼症,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包括:主动增加眨眼次数,以利脂质层的分泌;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距离;不要整天待在空调及烟熏环境里,也不要经常熬夜;不擅自使用眼药水;多吃蔬菜水果;闲暇之余可以多做一下眼保健操。
   首先,自然地闭眼,放松眼部周围的肌肉,并调整呼吸。其次,揉天应穴,揉法为划圈,两手一顺一逆。接着,挤按睛明穴,上下揉动。再次,揉四白穴。最后,按太阳穴,轮刮眼眶。做完全部动作后继续闭眼10秒,睁眼之后活动一下眼珠并远眺。 李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