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07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B16]

经侦亮剑显神威挽回损失三千万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广林朱娟娜)2014年以来,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经侦大队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专业化建设,强化打击主业,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对经济犯罪进行了全领域、高强度的猛烈打击。2014年上半年,牡丹经侦大队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案件30起,破案28起,刑事拘留32人,逮捕16人,移送起诉30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打击主业,力推专项行动
   牡丹经侦大队把打击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假冒伪劣犯罪作为工作重点,成立打假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奖惩措施,专案专办,快侦快破。今年以来,该大队立案侦办了李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刘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赵某某销售假药案等案件。
   在做好打假工作的同时,该大队还统筹开展了打击信用卡犯罪、非法集资、发票违法犯罪、整治散发制售假发票、假证件小广告等专项行动。近日,该大队侦破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经牡丹区人民法院审判,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并责令其将违法所得3.9万余元退赔给受害单位。
   开展联合行动,推进工作延伸
   根据业务分工,各中队加大与工商、税务、金融、药监等部门联系,今年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9次,开展联合行动5次。
   近日,牡丹经侦大队根据在走访工商部门时发现的犯罪线索,成功侦破菏泽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并与区金融办、工商局等联合行动,及时控制了犯罪嫌疑人。
   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发展
   牡丹经侦大队积极为企业服务,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对涉企犯罪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快侦快破。
   5月26日,民警在走访菏泽某股份有限公司时,相关负责人反映部分员工涉嫌受贿及侵占公司财产,遂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当天就立案侦办了张某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高某职务侵占案,受到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