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07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B20]

7:1!德国制造巴西惨案

德国狂喜;巴西泪奔;各界震惊
谁都不会想到,一场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竟然演绎成一幕惨案!
   昨日,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巴西队的福地贝洛奥里藏特,巴西人民的幸福最终没有来临。1:7,惨败!这是巴西队自1920年美洲杯0:6不敌乌拉圭后再次以六球惨败。
   巴西从未在世界杯上单场丢过7球,甚至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单场丢过7球。这是巴西在世界杯史上最惨重的失利、最耻辱的失利。
  巴西总统:悲伤与遗憾
  比赛结束后,巴西总统罗塞夫表达了她的悲伤与遗憾之情。“就像每一位巴西人,我对这场失利非常非常非常的难过。我对你们所有人表示十分抱歉,巴西的球员和支持者们。”罗塞夫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道。
   巴西人选择了掩面静静地哭泣,寂静得可怕,悲伤的情绪笼罩着大街小巷,泪水淹没了整个巴西。
  巴西媒体:全是耻辱
   巴西媒体纷纷痛批巴西队的惨败,其中巴西《环球新闻网》称这是巴西足球的“耻辱之最”。
   多家报纸和电视评论员把巴西的失利定义为 “米内罗惨案”,因为这场世界杯半决赛是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进行,并且将其与巴西1950年世界杯决赛惨败给乌拉圭的“马拉卡纳惨案”相提并论。
   巴西体育日报《骑枪报》称巴西的溃败是 “历史上最大的耻辱”,并在其网站上表示:“马拉卡纳惨案(与之相比)都算不上什么,都如同浮云了。”
   《圣保罗报》网站头条也把巴西队这次的惨败称之为:“历史性的耻辱,巴西本想在家门口拿冠军,结果却又一次受辱。”
   《环球新闻网》引用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话,称巴西惨败为“灾难性的结局”,其兄弟网站《环球体育网》则认为这次失败是“耻辱中的耻辱”。
  德国队球员克罗斯(右)进球后与队友克洛泽(左)、赫迪拉庆祝
  阿根廷主帅:7:1?这不科学!
   正在备战另一场半决赛的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由于带队进行赛前踩场训练没有看完整场比赛,当得知比分最终锁定为7:1时,萨维利亚直呼“不符合逻辑”。
   “我看了比赛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一小部分。7:1对于两支传统强队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比分,两支球队是在世界杯上夺冠最多的球队。”萨维利亚在踩场训练结束后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能说这就是足球,最不符合逻辑的一项运动,你永远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当然这也正是足球的美妙之处。”
  BBC:巴西很多球员可能永远走不出这场失败
   英国广播公司 (BBC)多位足球专家在评论巴西1:7惨败给德国队时说,很多巴西球员可能永远走不出这场失败。
   巴西前国脚儒尼尼奥说:“走出这场失败太难了。也许现在不应该指责球员,但我想很多人永远不会再有机会穿上国家队球衣。德国队在场上教我们如何踢球,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
   前英格兰队队长希勒说:“我很担心很多球员永远走不出这场失败,有些人再也不能回到国家队。德国队在下半时依然保持了进攻的势头,他们想进更多的球,这也是他们顽强不败的地方。”
   前曼联队长费迪南德说:“我不知道这些巴西球员如何走出这场失败的阴影,但我们看到了一支一往无前的德国队,这一代德国球员已经开始习惯了胜利,他们现在必须赢下世界杯。”
   前利物浦队长、担任BBC足球评论员20多年的阿兰·汉森说:“我观看足球比赛50多年了,的确被这个比赛震惊了,我曾经目睹上世纪70年代的巴西队不断创造大比分,但今天的确是他们的低谷。德国队自己也不相信这样的比分,一切都令人不可思议。”
  宗鹤
  德媒狂喜:阿根廷、荷兰都不算个事儿
   德国队7:1大胜东道主巴西队挺进世界杯决赛后,德国媒体沉浸在狂喜之中。德国《世界报》称:“阿根廷?荷兰?这都不是事儿!德国队才是冠军热门。”
   《法兰克福汇报》的标题是《第七个足球奇迹》,半决赛以7比1狂胜东道主巴西队,德国人成功地竖立了一座历史的丰碑。德国人在欢庆胜利,而巴西人泪流成河。
   《世界报》的题目是《贝洛奥里藏特的奇迹现在已经成为传奇》,“比赛打了不到32分钟,现场观众就亲身感受到一场结果罕见的世界杯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