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市区1400余辆出租车接受“体检”

今日起,市民打车均能收到机打发票;燃油补贴将于本周四开始发放
   本报讯 (记者 赵德高)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菏泽市交通实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了解到,随着周边县区的客车以及出租车春运检测完毕,菏泽城区16家出租车公司的1400余辆出租车陆续进行春运检测,预计2月1日检测完毕。
   昨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在市交通实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大院内看到,数百辆出租车有秩序地排成了两排长队等待检测。“今年的出租车春运检测比去年更加严格,除基本的上线和外检外,还要对出租车的机打发票设备、车身张贴的‘12328’标识进行检查。”市交通实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郭峰站长介绍,由于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整使用机打发票,菏泽城区出租车2015年“春检”时间有所推后。昨天,共有260余辆出租车进行春运检测。预计2月1日菏泽城区1400余辆出租车可检测完毕。
   牡丹晚报记者还从菏泽城区出租车服务中心获悉,上周六城区的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接近尾声,当前正处于扫尾阶段。“从1月27日开始,市民在市区乘坐出租车均能收到机打发票。”菏泽城区出租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沈玉洁说。
   另外,牡丹晚报记者还了解到,原定在1月26日发放2013年度燃油补贴,由于银行系统原因,推迟到1月29日发放。1月26日至28日参加春检的出租车检测合格后,可在1月29日持委托书、春检外检单、本人身份证到市区客运科领取燃油补贴。
   据了解,菏泽城区的1315辆出租车、186辆乡镇班车均能享受到此次燃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