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3月0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95%乡镇建起食药监管所

今年食品安全监管更严
本报讯(记者 孟 欣) 2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副市长黄秀玲、王桂松出席会议。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基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第一诉求。”解维俊指出,食品安全是对政府执政能力的检验,抓好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
   解维俊用 “严查”、“盯紧”、“狠抓”、“守牢”八个字强调了今年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
   会议强调,以肉、蛋、奶、油、饮品等常用食品为重点,集中开展“瘦肉精”、滥用抗生素、食品非法添加等专项整治;密切关注种植养殖、畜禽屠宰、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强化源头管理,推行标准化生产;以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为重点,坚持疏堵结合,创新监管方式,全面开展治理整顿;以农村、学校、城乡结合部、企业和建筑工地食堂等区域和场所为重点,从严监管,坚决取缔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 “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让广大群众消费安全、饮食放心。
   2014年,我市持续实施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工程,全市95%的乡镇(街道)建立了食品药品监管所,培训基层监管人员6270人次,163名监管所长全部得到轮训。引入社会资源,为30家学校食堂免费配备食品快检仪器,建立了全国首套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在线监测平台。创建“清洁厨房”140家,餐饮安全示范街5条,示范学校食堂48家,社会共治共管 “示范小饭桌”50家,“食安菏泽”示范企业8家,4081家餐饮单位实现了量化分级管理并建立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