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3月0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5]

菏泽城区小记者习作选登

我美丽又善良
  本报小记者(编号:010858)、市实验小学六·二班 张琳涵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会对朝阳说:“我美丽。”当夕阳西下,夕阳的余光洒到我的书包上,我会对夕阳说:“我美丽。”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银座购物,走着走着,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银座的十字路口,我们正想往前走,耳边传来一阵歌声。于是,我闻声望去,只见一位残疾的的中年男子站在红绿灯前唱着《牡丹之歌》,前面是一个装钱的红箱子。我仔细打量了一番:只见他的头发脏脏的,稀疏的发丝乱蓬蓬地散落着,他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话筒,我的心微微颤抖着,哀怨的歌还在唱着,好像一个怨人哭诉着一个悲戚的故事。这歌声轻轻拨动着我的心弦,看着他满脸的皱纹像大摺的纸,我决定,向妈妈要10元钱捐给这位中年男子。
   我跑到妈妈那儿:“妈妈,给我10元钱,我要捐给这位叔叔。”没想到妈妈却说:“你还小,不懂这道理,这些人有些就是骗钱的,你看他唱得那么好听,还有音箱和话筒,如果他真残疾家穷,哪来的这闲钱买音响。”我听后,丝毫没有动摇那颗要捐钱的心。对妈妈说:“妈妈,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捐钱,反正叔叔在这站着唱歌已经很累了,要捐钱!”妈妈听后笑着说:“好好好,我给钱,你这个小妞真善良!”我拿着10元钱捐给了这位叔叔,叔叔停止了歌唱,对我说:“谢谢,谢谢这位美丽的小姑娘,你真善良,叔叔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笑笑说:“没关系,叔叔,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祝你早日康复!”说完,我便跑到妈妈那里了。
   一路上,小鸟叽叽叫,像是为我歌唱;小树沙沙摇,像是为我鼓掌;小花绽放开,像是为我喝彩;太阳抚摸着我,好像在说:“你美丽,又善良!”连路上行人也对我啧啧赞叹!
   我美丽,因为我善良。我抱着一颗单纯的心,将善良落实在行动中,乐于去理解、关心,帮助别人,在所有人眼中我是一只拥有独特美丽的“白天鹅”!
  令我感动的人
  本报小记者(编号:080530)、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一·4班 吴 琦
   回想脑海中记忆深刻的事,一件一件像电影般回放,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感动。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每天都乘坐8路车上学。一个星期三,8路车还正常通行着,到了中午放学,我像往常一样,乘坐8路车回家。可是乘坐到长江路那里时,因为前面修路的原因,8路车绕道而行,我没有太在意,以为绕道也能到我家,可是它却直接通往终点站。我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下了车,这时才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因为身上没有多余的钱,无法打的回家。
   时间过了这么久,我还没回家,妈妈肯定急坏了。我急得哭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一位面目慈祥的叔叔走了过来,亲切地问:“小姑娘,你为什么哭啊?”我哽咽地说:“我迷路了,不知道这儿是哪里,回不了家。”叔叔点了点头,道:“哦,原来是这样,你不用害怕,我来帮你,你家住哪呀?”“东黄口。”我说道。“离这里挺远的,打车还要十几分钟。”叔叔说。这时,我心里更害怕了。“你家人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于是,我把爸爸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叔叔。不一会儿,叔叔便接通了爸爸的电话,并告诉他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就回家了。过了一会儿,叔叔帮我叫了一辆出租车,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说:“没事,我会把小孩子送回家的。”车子渐渐开动了,我转头望着那位好心的叔叔,心里真是既感激又感动。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看到了妈妈焦急的身影,泪水不知不觉地涌满了眼眶。下了车,我扑向妈妈的怀里。妈妈问司机叔叔多少钱,可司机叔叔却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了,不用要钱。”还没等妈妈说话,车就开走了。
   通过这次亲身经历的事,这两位好心的叔叔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以后,我要多帮助人,让人感到温暖,让自己感到快乐!这件事,它会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学校
  本报小记者(编号:030183)、牡丹区实验小学四·九班 卢亚辉
   大家都有自己的学校,我也不例外,也有一所独一无二的学校。
   记得上二年级时在王校长的带领下我们的学校通过整修扩建,面貌焕然一新了:进门一看,高大挺拔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荡;左边是一栋高三层的办公楼,里面有一间阅览室,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书籍,三楼还有宽敞明亮的会议室。我们足球队还在那里开过会呢!升旗台的后面是一栋高五层的教学楼,里面是一至三年级的教室,宽敞明亮的新教室,焕然一新的桌椅,长方形多功能黑板。楼下面有个地下室,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标本比如:蝴蝶标本、海马、鱼……穿过这栋楼,前面有一片空地,中间是一个地动仪,两边种满了花草和竹子,前面是个大操场。400米的橡胶跑道,中间是一片草坪似的足球场,两边各有一个大球门,我们在这里踢足球。我的学校是不是很美呀?
   欢迎你来参观我们的学校。
  美好的记忆
  本报小记者(编号:080645)、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一·十三班 付兴豪
   在我的童年中,有不少美好的记忆,有的是几句话,有的是一张照片……但已忘了不少,记得最清楚的几段记忆,我就拿出来晒一晒吧。
   幼年时的冬季,一下雪,那可有的玩了!记忆中印象深刻的,是最大的一场雪,童真的我们,在冰冷的雪天并不觉得冷,反而热情地与雪接触,还和雪做游戏。雪仗打腻了,我们玩起来滚雪球。开始时,有小弹丸那么大;接下来,大小如一个苹果;最后,大的像人头。当然,我们很喜欢比赛,现在想想,真是好玩啊!于是雪球便无止境大了下去,变得比足球还大,变得比书包还大……而雪球也沾上了不少脏东西,成了黑球。滚完了,我们又开始了比较,恨不得争出个你小我大。其实已经很有半人高,很大了,但我们执着得要分个胜负。最后,还是我的大。我喜形于色,一不留神,踩到冰上滑倒了,在雪上印了个照片,不仅是小孩子,连大人都在嘲笑我。闹够了,我们舞着通红的手,在家长的催促下跳着笑着回家了。
   三年级的暑假,我整天像四五岁的小孩似的玩耍。妈妈见我活跃,便带我去学骑自行车,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才学会。开学了,我就骑上自行车,碰到路人,越骑越得意。上学路上有两段路我很害怕,一段是土路,一段是有许多狗的路。我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坑坑洼洼的路上使劲蹬,骑得飞快,可到了第二段路就没那么幸运了,被一只小狗汪汪追了好一阵,之后还心有余悸。
   童年随着时间慢慢逝去了,但美好的记忆是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当中的!
  吃错药
  本报小记者(编号:000442)、牡丹区第二小学五·五班 夏子祥
   在学习上,我的记性可是超好的,无论是多长的文章,我都可以在五分钟之内背会。但在生活方面,我可就马虎得不得了,干点啥事都能出错。马虎让我闹了不少笑话,下面,我就给你讲一个最经典的吧。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出差,爸爸加班,爷爷奶奶在老家,没有人管我,我只好一个人在家。妈妈走的时候还特意嘱咐我记得按时吃药。妈妈走后,我看起了电视,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了吃药,就急急忙忙地向药柜走去。因为刚才看得太入迷,我看也没看就吃了下去。当我把药放回去时才看清那是治胃炎的药。这时,我想起了奶奶说过的话:如果马虎吃错药的话轻则生病,重则致命。这是奶奶为了不让我马虎编出来的,但当时我就信以为真了。不会吧,我还这么年轻,不想死呀。因为心理作用,我的肚子开始隐隐作痛,吃了治胃炎的药,不会也得胃炎了吧!”我吓得哭了起来。
   我哭了好一阵子,爸爸刚好下班回来。看到我在哭,就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还说我马虎,后来我才知道奶奶吓唬我的事。
   因为马虎,我成为全家人笑柄。以后,我一定要改掉马虎的坏毛病,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下雪了
  本报小记者(编号:030089)、牡丹区实验小学二·六班 王子川
   “下雪了!下雪了!”早晨妈妈一声下雪了,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赶紧跑到窗户前,放眼一望白茫茫一片。“下雪了!”我高兴地叫起来。
   我迅速穿好衣服跑下楼去,盼望已久的雪终于来啦。真美啊!房顶上,大树上、花园里都被雪覆盖着,像穿了一件洁白的衣服。我不禁对着天空大喊:“小雪花,小雪花,快点下来,这样我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打雪仗、堆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