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3月2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2]

女足主帅遭欠薪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女足的集训名单,以迎战还有不到三个月的女足世界杯。而令人震撼的是,主帅郝伟及其助手们已经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
   2011年下半年,少帅李霄鹏辞去国家女足主帅职务,郝伟被中国足协选聘为 “临时主帅”,2013年2月正式通过试用期,并“转正”成为国家女足主帅。足协还为他提供了严谨的工作合同,与国家男足本土主帅的年薪标准统一为“税前100万元”。中国足协在国字号教练的合同中明确了一些限定条件,包括郝伟在内的国字号教练,都需要按约定分别完成近期及远期带队目标,如果阶段目标没有完成,中国足协有权单方与其解约。
   至于为何中国足协迟迟不与郝伟团队续约,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对于这个现状一位熟悉郝伟的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说,“不知道是不是对郝伟产生不信任?但不管怎样,这份职业都该值得尊重,教练员的劳动权益也不该损害”。 成昭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