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2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女医明妃传》热播

霍建华黄轩荧屏对阵

由李国立担任总导演、郑伟文执导的古装剧 《女医明妃传》正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热播。作为开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女医明妃传》集合了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一众明星,剧中谭允贤和两位皇帝的感情线是看点之一。霍建华饰演的朱祁镇,以及黄轩饰演的朱祁钰,两位皇帝性格迥异,角色魅力各有千秋:一个玩世不恭,任性自我,一个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两人开篇与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的相遇情节更是为后期情感纠葛埋下伏笔,引得广大观众开启追剧模式。
  边看剧边学中医知识
   《女医明妃传》中古代医学贯穿始终,前两集通过药草铁皮石斛止血、徐太夫人中风、燕子窝和油治恶疮等诊治案例对传统医学的展示,让不少观众感慨中医学的源远流长,表示“可以一边看剧,一边学中医知识。棒棒哒!”
   刘诗诗表示,为了演好女医,进组拍戏之前专门找了中医老师,学习基本的中医知识,学习基本的把脉、针灸手法,还有简单的穴位等等。随着剧集的深入,出演女中医的刘诗诗,不仅在剧中施展仁心妙手,行救死扶伤的医德医行;同时还是宫廷保养大师,为后宫三千佳丽做出“明代面膜”,备受妃子宫娥追捧。刘诗诗说,“拍了这部戏,自己也更注重保养了”。
  霍建华首演“任性”皇帝
   近年来霍建华的荧屏形象多倾向于高冷、禁欲系风格,虽然本领非凡,但是深藏功名爱恨,但是在《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饰演的明王朱祁镇则一改往日荧屏高冷风,变成了一位玩世不恭、任性自我的皇帝。
   被网友热情称为 “国民初恋”的黄轩凭借其深情笃定的眼神,以及温润如玉的气质,深得大家的喜爱。在 《女医明妃传》中,黄轩饰演的朱祁钰和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的相遇戏份尽显“美救英雄”和“英雄救美”的浪漫情节,为两人的后续情感走向埋下了伏笔。
   霍建华黄轩两大男神朝堂对决引期待: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女医明妃传》霍建华和黄轩两大男神荧屏对决将是该剧的重要叙事点之一,剑拔弩张的明王朝权力斗争大戏将在兄弟二人之间上演。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