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4月0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秀禾服、龙凤褂回归中式婚礼

□牡丹晚报记者 敏静
   随着中式婚礼的回归,秀禾服、龙凤褂这种传统服饰也迎来了流行高峰。一款独特的中国传统服饰搭配上华丽、复古的头饰和首饰,绝对让新娘在婚礼当天吸尽眼球。
   “其实,在一些大城市,秀禾服早已开始流行,而菏泽则是在2014年下半年才开始兴起。”据菏泽爱慕丝婚纱负责人韩金介绍,秀禾服是中式新娘礼服的一种,这种服饰早期是宽宽大大的,后来才变成有腰身,女性穿上之后显得更加端庄、典雅。其颜色主要以红色和金色为主,搭配上彩色的绣线,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韩金告诉记者,2016年,与秀禾相似的龙凤褂也格外流行。相对于秀禾服,龙凤褂更加修身,更加秀气。其主要以金银线刺绣为主,在我国南方的一些城市,新人们会选择定制一件手绣龙凤褂,待婚礼过后作为一件珍藏品。
   无论是秀禾服还是龙凤褂,都有着各自的特色,在典雅、复古的同时又不失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