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10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商场倒闭,未使用的购物卡打了水漂

事发曹县,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处理问题
□牡丹晚报记者 敏静
  “
   为方便购物,曹县曹城办事处居民郭女士在当地盛玛特购物广场购买了三张购物卡,还没来得及消费,购物广场就已经人去楼空。虽多方寻找,郭女士也没有联系到该商场负责人。无奈之下,她只好拨打市长热线求助。
  2500元购物卡还未消费,购物广场就倒闭了
   10月21日,牡丹晚报记者在曹县盛玛特购物广场附近见到了反映问题的郭女士(右图)。
   据郭女士介绍,该商场是当地一家大型连锁式购物广场,已经经营了很多年,家喻户晓。由于感觉持卡消费不用找零,更加便捷省事,今年7月,她就花2500元钱在该商场购买了三张面值分别为1000元、1000元和500元的购物卡。
   郭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因为忙于工作,她买了购物卡后却一直没有消费,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商场停业的通知。直到今年10月,郭女士持卡到该购物广场消费时,才发现购物广场已经人去楼空。“里面的货物和货架全部搬空,外墙已经在装修。”郭女士说,多方打听,她才得知盛玛特购物广场倒闭的消息。
   随后,郭女士向牡丹晚报记者出示了她购买的这三张购物卡。记者看到,每一张购物卡背面均标注着“本卡可在盛玛特商贸有限公司旗下所有门店使用”的字样。随后,郭女士又拿出了买卡时购物广场附送的红色卡包,上面印有盛玛特海鲜皇宫大酒店、盛玛特养生大药房、盛玛特国际商务宾馆、盛玛特涮羊肉、盛玛特购物广场和盛玛特红宝石车友俱乐部的联系方式。
   郭女士说,购买购物卡时,工作人员告知以上几家店面均为盛玛特的连锁店。但是,她逐一与以上商家联系,得到的答复均为:他们目前已经与盛玛特没有任何业务往来,持盛玛特购物广场的购物卡不能在其店内消费。
  几个月前,商场资金就已经周转困难
   牡丹晚报记者采访得知,有同样遭遇的并非郭女士一人。那么,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记者联系了曹县南城工商所相关工作人员。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经营不善,大概在半年前,该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今年8月,持购物卡的顾客已经无法在购物广场刷卡消费,部分顾客将此问题投诉到曹县工商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
   “当时,盛玛特购物广场的老板还经营了一家盛玛特建材销售中心。我们协调后,市民可以持购物卡到建材销售中心购买地板砖、水泥等建材产品。”这名工作人员说,目前,这家建材销售中心也已经转让;在曹县,盛玛特的所有连锁店均已经转让,找不到购物卡兑换商品的场所。
   目前,盛玛特购物广场倒闭,购物卡无法继续消费,工商部门只能出面进行调解或建议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工作组已经成立,正逐一处理商场遗留问题
   随后,牡丹晚报记者又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曹县民营办有一个工作组专门负责协调盛玛特购物广场停业后的遗留问题。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民营办负责人,得知目前他们正在处理盛玛特购物广场的供货商和员工工资问题。由于购买购物卡的顾客较零散,且不易统计,目前还没有处理到购物卡这个环节。
   “这个问题在我们下一步的处理范围内。”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该购物广场重新装修后可能还将作为商场继续经营,但是,由于商场新的老板还没有最终确定,目前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复。他们会将此事列为工作中的重点进行处理,一旦商场确定运营,他们也会与新的老板进行协商购物卡能否继续使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