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非常爱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3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五年同窗,结下一世情缘

上学时埋下爱的种子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在滚滚红尘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爱人,携手今生、相伴终老。
   我和慧芳是小学同学,在同一个班级学习了五年。虽然那时候年龄小,大家都不懂得爱与情,但我非常喜欢和她呆在一起。现在回想起来,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便埋下了爱的种子。小学毕业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并始终是要好的朋友,大家在一起真诚相待。虽然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但我默默地暗恋了她很久。那时候她在菏泽我在济南,我们都是通过电话、微信、QQ联系的。直到2014年6月4日,那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对慧芳说出了“我爱你”。慧芳性格文静,温柔大方,懂事孝顺,很对我的脾气。每一次见面,我们都相谈甚欢、相看两不厌,很快双双坠入爱河。
   你有情我有意,两情相悦,2015年8月16日我们订了婚。有慧芳相伴,携手静听花开、笑看流年,日子虽平淡却流溢着幸福的味道。更让我深感满足的是,慧芳很理解我,对我挺包容。相恋以来,我们的爱情也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但对彼此的爱却日渐深浓。
  一生追随不离不弃
   恋爱三个月的时候,我送给她一件特别的礼物,那是一本相册,上面都是慧芳的照片,她看了非常喜欢。她一边看着相册一边深情地看着我,那一刻我的心都要醉了。
   九月初十是慧芳的生日,去年我们俩在济南工作,我邀请了很多朋友一起为她过生日,大家都非常高兴。闲暇时,我们喜欢黏在一起,或宅在家里聊天、看电视,或手牵手一块逛街,甜言蜜语,你侬我侬。碰见高兴的事,慧芳会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遇到什么不顺,也都是她给我解闷,替我分忧。有爱相伴,生活灵动而快乐。
   婚姻是爱情的港湾,如今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我们计划在4月举行婚礼,对那一天我们憧憬无限。在这里,我想轻轻地对慧芳说:“今生有缘分,爱你一辈子。亲爱的,谢谢你对我的默默支持和关心,我会永远爱你!”
  本期人物:
   袁建,22岁,济南某饭店员工
   马慧芳,22岁,济南某饭店员工
   讲述:袁建
   撰写:姜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