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70426期 第A4版:创城

第A4版:创城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创建文明城他们在行动

市第一实验小学“创城”系列活动纪实
  □通讯员 黄延勇
   当前,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这是关系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大事。在“创城”工作中,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工、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的内涵,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菏泽市区的公园、广场……
  广泛动员,掀起“创城”热潮
   市第一实验小学在3月22日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就落实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校长曾广国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副校长刘玉婷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学校领导班子各成员在此项工作中的具体分工;德育处主任孙伟解读了 《菏泽市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督察纪实表》。
  演讲合唱,唱响“核心价值观”
   4月10日,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演讲比赛。高年级的29名选手在学校多功能厅进行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观察和认识,用充满激情的语言阐释对“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的不同理解……活动对培养学生情趣高雅、行为高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4月11日—13日,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以 “创建省级文明城,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富强歌》、《民主歌》、《文明歌》等歌曲,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
   4月15日,市第一实验小学召开了以“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家长会。会后,许多家长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
   连日来,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走出校门,走向中华路过街天桥,走进天香公园,当起文明志愿者,倡导文明新风。
   三、五、六年级学生一边唱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一边清扫过街天桥、天香公园的环境卫生;四年级学生在天香公园创作了“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百米长卷。他们笑着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我们感到非常光荣、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