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70426期 第A6版:综合

第A6版: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菏泽所有区县均纳入“高校专项计划”

月底前报名截止;报考学生须具备三项条件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波)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简称 “高校专项计划”)的通知,菏泽市牡丹区(含开发区、高新区)、曹县、定陶区、成武县、单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东明县均被纳入“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根据要求,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一)符合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需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