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70426期 第A13版:文娱圈

第A13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3]

“剧战”正酣谁能接棒成为爆款?

  • “剧战”正酣谁能接棒成为爆款?
  • “剧战”正酣谁能接棒成为爆款?
  • “剧战”正酣谁能接棒成为爆款?
  • “剧战”正酣谁能接棒成为爆款?
二季度的荧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枝独秀,其他剧只能争夺第二名的位置。接下来的电视剧市场硝烟弥漫,却很难有年度爆款出现。但值得一提的是,新剧《外科风云》的口碑和收视都不如预期,于是接下来的《欢乐颂2》就担负着争面子的任务。
  焦点
  《欢乐颂2》能不能挣回面子?
   无论是主创的星光,还是前作在大家心中的期待值,《欢乐颂2》都是5月最值得期待的大剧。
   在《欢乐颂2》的强大气场下,其他都市剧很难有翻身之地,比如张嘉译和王晓晨搭档的《我的体育老师》,据说张嘉译在剧中颠覆了以往形象,让人很好奇。
  扎堆
  古装题材集中
   二季度中,古装题材最是扎堆,但恐怕谁都很难有如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样的大红。本来,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等人合作的《军师联盟》被看好,不过如今,《军师联盟》的播出仍然没有确定。剩下的几部古装戏则都没有绝对的王者,属于中型制作。
   《思美人》以屈原为主线,讲述他跌宕起伏的人生和瑰丽婉转的爱情,有一点正剧的味道。剧中,备受争议的张馨予担任女主角,马可饰演屈原,曾经的“天涯四美”乔振宇得以加盟,三位古装扮相不会差,就看剧情是否俗套了。
   《封神》讲述的是妲己、申公豹、姜子牙之间的斗争和二郎神的成长史。王丽坤出演妲己,罗晋出演二郎神,张博出演周武王,于和伟出演姜子牙,该剧尤其需要有新意,否则,珠玉在前,难有作为。
   杨紫出演的 《龙珠传奇》也有一定话题。听这剧名,不少人会以为这是玄幻剧,但其实这是一部清宫戏,描述 的 是前朝公主和当朝皇上的爱情故事,这种梗也是很老的了。
   此外,网剧《将军在上》由马思纯与盛一伦主演,同属古装题材,号称3亿元投资,主要的钱都花在制作上了,不知道最后效果如何。
  王 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