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牡丹园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颂歌献给十九大

□姚宗亮
  又一次汇集四海的激浪,又一次托起九天的朝阳,承载着“中国梦”的宏大巨轮,又一次汽笛高奏拔锚远航。从秋收枪鸣到遵义会议,从井冈战旗到延水的号响,你踏平多少穷山恶水,你战胜多少惊涛骇浪。开国礼炮震撼了整个世界,镰刀斧头放射出万丈光芒。改革开放推动时代的转折,科学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不忘初心坚定为民的信念,“一带一路”赢来世界的欢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众创业铸造世纪的辉煌。深化改革何惧任重道远,精准扶贫你始终排难而上。中华儿女跟你高歌猛进,千山万水为你放声歌唱。
  喜庆十九大
  □郭良坤
  一
  金菊飘香映日开,京华盛会聚英才。共商国是兴千业,关注民生益九垓。特色大旗催奋进,蓝图锦卷细思裁。先锋舵手航程引,破浪乘风逐梦来。
  二
  登高翘首望京城,激荡心潮起颂声。苍宇霾消山壮丽,金樽酒溢岁峥嵘。挥毫饱蘸凌云志,展纸长怀逐梦情。锦绣蓝图谁绘就?五洲瞩目众精英。
  三
  盛会传薪助复兴,城乡百业信心增。蓝图绘就塔灯亮,良策铺开朝日升。号角声声催奋起,人民跃跃再攀登。凛然浩气千秋勇,且看巨龙万里腾。
  中国梦
  □张静冬
  十几个中国精英,用热血编织一个中国梦,梦想民族复兴,红船为中国人作证。四万万龙的传人,用骨气编织一个中国梦,梦想国家富强,尊严为中国人作证。九亿多颗中国心,用勤劳编织一个中国梦,梦想人民幸福,发展为中国人作证。十二亿炎黄子孙,用友爱编织一个中国梦,梦想社会和谐,世人为中国人作证。十三亿颗中国魂,用信念编织一个中国梦,梦想小康社会,未来为中国人作证。啊,中国人,中国梦,中华民族要复兴。啊,中国人,中国梦,中国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