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锐新闻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0]

获奖后用橄榄油煎鸡脯肉犒劳自己

几天前,参加完比赛的朱秦路文从蒙古国回到了国内,因为半年多都没有碰过油星儿,为了犒劳自己,他用橄榄油煎了一块鸡脯肉“解馋”。
   在外人看来,朱秦路文的健美方式甚至有一些“残酷”。他每天都锻炼四个小时以上,器械、跑步,几乎从不间断,而在各类比赛之前,锻炼的强度还会加大。在饮食上则更为严苛,他现在一天要吃8顿饭,40个鸡蛋、3斤鸡脯肉、2斤牛肉或者一条大鲈鱼,同时搭配蔬菜。肉类全部用清水煮或者蒸,蔬菜则是生吃,在晚上6点之后,则不再进食。
   “平时如果遇到推不掉的饭局,我都会自己带吃的过去,到了节假日,我会给家里人做上一桌好吃的,但是自己还是吃平时的那些食物。”朱秦路文说,“很多人会怀疑我这样的健美锻炼方式强度太大太苛刻,不太健康,但是我们都是根据专业人士的建议来进行的,对身体不会有伤害。”
   朱秦路文说,自己明年将会放缓参加比赛的节奏,只会代表中国健美队参加亚锦赛、世锦赛和东亚国际健美公开赛等比较大的比赛,“家里人对我练习健美和参加比赛都比较支持,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老。” 付 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