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快乐行动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4]

单县小记者接受新闻知识培训

单县小记者接受新闻知识培训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亚伟)3月11日,牡丹晚报单县小记者团近500名小记者参加了新闻知识培训活动,牡丹晚报编委、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主任谢雪玲,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副主任邓亚伟分别在单县开发区实小、单县一完小、单县人民路小学对小记者们进行了新闻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小记者们初步掌握了如何参加小记者活动,如何得知小记者活动信息,如何发表作文、书法、绘画等内容。
   当日上午,在单县开发区实小会议室内,来自该校的200余名小记者分两批参加基础的新闻知识培训。谢雪玲主任根据小记者的年龄特点、学习情况等给小记者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小记者、如果参加小记者活动等小记者基本知识,并对该校三四年级的小记者讲解了什么是记者、什么是新闻等知识的基本含义,并对如何做一名校园小记者进行了讲解。在单县人民路小学,该校80余名小记者通过学习新闻基础知识,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参加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特别是采访采风类活动。
   在单县一完小的大会议室,来自单县一完小、单县二完小的200余名小记者分别参加了小记者新闻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小记者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小记者可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教育培训类、研学类、社会公益类、体验类等在学校里学不到、体验不到的知识和活动。“我喜欢动手体验类的小记者活动!”“我想参加外出研学类的活动,特别是春暖时节,我想去菏泽看看牡丹花、去郓城县看看水浒好汉城!”……在培训课结束时,小记者们纷纷表达了对参加2018年小记者活动的期待,更希望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积累经验。
   据了解,在此次牡丹晚报单县小记者团的新闻知识培训活动结束后,本报小记者中心将为单县的小记者们每月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小记者活动,让小记者们收获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