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电视剧《好久不见》26日开播

张国立江珊遭遇“中年危机”

都市
   情感剧《好
   久不见》将于3
   月26日起登陆
   北京卫视、东方
   卫视。该剧由王宛平编
   剧,杨子姗、郑恺、张
   国立、江珊联袂出演,该剧
   聚焦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悲
   欢离合,传达了相信爱情的美好
   信念。相识多年却从未合作过的张国立和江珊,也首次搭档演起了夫妻,剧中人与人之间尖锐的矛盾冲突和复杂的关系变化让他们借这部戏“过了把瘾”。
   多年来专注婚姻题材的编剧王宛平此次再度聚焦婚恋,延续《金婚》的“编年体”叙事格局,时间跨度十几年的 《好久不见》从2003年非典时期开始讲述,涵盖了2004雅典奥运会刘翔110米栏夺冠、2008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等诸多鲜明的时代大事件,展现着时代巨轮下,不同阶层的人所经历的家庭、情感、工作等命运起伏和变化。
   电视剧讲述了家境一般、独立乐观的花朵朵(杨子姗饰),与想证明自己能力的“富家公子”贺言(郑恺饰)于误打误撞中相识,在经历了许多人生重大变故之后,两人从水火不容到相知相爱,一起完成创业梦想的故事。
   继《金婚》之后,此番拍摄《好久不见》是张国立与编剧王宛平的第二次合作,而搭档江珊却是首次。不同于《金婚》中跨越五十年的婚姻情感牵绊,张国立饰演贺言的父亲贺文华与江珊饰演的叶琳娜从一出场,便已深陷“中年危机”,剑拔弩张。当年依靠叶家获得商业成功的“穷小子”贺文华,一直被叶家人瞧不起,情感的缺失让他由衷地感到痛苦,而年轻女子梦蝶的出现则让他得到了久违的激情,以致陷入泥沼无法自拔。
   与此同时,江珊则将一个女人的强势、遭遇背叛后的崩溃与报复心理诠释得淋漓尽致,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的叶琳娜,不顾家人反对选择了一穷二白的同学贺文华,在将一切青春年华和家族资源都交付丈夫之后,却还是失去了所有。但她没有崩溃,而是选择为自己而活,重新创立新公司与丈夫对决。
   谈及此次合作,张国立打趣二人确实是 “好久不见”,尽管他与江珊从大学毕业就已相识,但直到这部剧才有合作的机会。
   贺文华与叶琳娜婚姻家庭的迷失与破碎,为这部剧增添了更多深层次的内容,反映着当代家庭婚姻生活的症候。张国立对剧名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他解读说,“好久不见”不仅指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是情与情之间的联系。“其实每天人们都在见,但又视而不见,《好久不见》是让我们找回那种亲人在一起的温馨和真正的情爱。” 邱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