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第12届冬残奥会闭幕,四年后相约北京

中国代表团实现成绩突破
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3月18日晚在韩国平昌闭幕,中国轮椅冰壶队在本次比赛中夺得冠军,使得第五次参加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实现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四年之后,相约北京。
   平昌冬残奥会闭幕式18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以“我们推动世界”为主题的闭幕式表演精彩纷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听障女演员们也参与其中,献上了名为《2022我要飞》的精彩表演。继上月底的平昌冬奥会 “北京8分钟”之后,这场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演出,又一次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的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在代表团入场环节,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王海涛擎着五星红旗进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在本届冬残奥会上,26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都是首次参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轮椅冰壶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历届冬残奥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郑鹏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第四名,创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也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残奥会,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冰球6个大项、80个小项的比赛,展现出永不放弃的顽强斗志,诠释了不断挑战命运的拼搏精神。奖牌榜上,美国体育代表团以13金15银8铜雄踞榜首,俄罗斯奥运选手代表队和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熊熊燃烧了10天的圣火缓缓熄灭,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手中接过国际残奥委会会旗,这标志着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欣华
   2018年全英羽毛球赛3月19日降下帷幕,中国队夺得男单一枚金牌,中国小将石宇奇以2比1战胜林丹,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冠军,林丹无缘全英赛第七冠。
   石宇奇被视为中国男单未来的接班人,他此次在半决赛战胜了韩国名将孙完虎,决赛与林丹相遇。决赛中石宇奇的速度、力量和体能均优于林丹,尤其快速杀球令林丹防不胜防,最终以21比19、16比21和21比9赢得比赛。
   其实一年前石宇奇也曾在全英赛战胜过林丹,当时他在半决赛击败林丹,阻止了林李大战的上演,却最终在决赛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本届比赛,石宇奇接连战胜韩国的全奕陈、李炫一、孙完虎,以及谌龙、林丹两名奥运冠军,这一系列胜利将极大提升石宇奇的自信心。
   混双决赛爆出冷门。赛前世界排名第14的郑思维/黄雅琼被视为夺冠大热,他们去年配对后连拿三站冠军,是国羽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但没想到,这对中国组合却败在世界排名48位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拍下。 苏 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