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成长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1]

萌娃化身“小老板”跳蚤市场“生意忙”

3月17日,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在菏泽开发区广州路小学操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200余名来自开发区多所小学的小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场面异常火爆。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如愿以偿当了一回“老板”,体验到了爸妈挣钱的辛苦与不易。
   活动当天,小记者带着大包小包早早来到开发区广州路小学操场等待活动开始。待本报工作人员安排好注意事项和活动规则后,小记者们争相忙活起来,认真地推销自己的“商品”。“小老板”们最期待的是买主能够喜欢自己的东西并愿意掏钱买走,收到钱的那一刻,“小老板”们别提多有成就感了!
   “之前不了解什么是跳蚤市场,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买到了喜欢的东西,还将自己闲置的东西卖了出去。”来自开发区八一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李璐彤高兴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这是她第一年成为小记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她喜欢上了小记者这个身份,并表示以后要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来自大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小记者张煜贺将自己的玩具分类整齐地摆放在摊位的显眼位置,很是生动,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而广州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小记者李甲不错过任何一位从她摊位前走过的顾客,认真讲解其所售商品的用处。
   来自广州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小记者赵子琳是此次活动交易额的第一名,交易获得了140元,她高兴地说,这些钱她会用来买喜欢的书籍,并将剩余的钱交给妈妈保管。
   “参加小记者跳蚤市场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在交易活动中多结识几位朋友,还可以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何楼小学的小记者周婉婷说,跳蚤市场活动很有趣,下次她还要参加。
   本次活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小记者们除了卖掉各种书籍、学习用品、玩具,也在交流中锻炼了勇气、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培养了自信,体验成长,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