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校园新闻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4]

二校教师文艺汇演才情飞扬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登配)3月14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小学举行了教师文艺演出,老师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题材新颖,诙谐幽默,满满的正能量溢满会场。校长付秀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精彩表演,感谢全体教师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并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二校发展的新篇章。
   六年级的小品《你的模样》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也拉开老师们“狂欢”的热潮。一年级的老师们以“乡村模特队”的体裁反映了我国新时代农民在物质生活富裕了之后,精神生活也丰富多彩。马利敏、桑娜慧幽默的表演,尤其是郝一平和张之明的男扮女装,舞蹈动作搞笑夸张,把全体老师逗得前俯后仰,乐不可支。
   “同舟嘛共济海让路,号子嘛一声浪靠边……”二年级老师则以一首铿锵有力的大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全体老师的心声。
   三年级演出的古装剧 《巧戏董卓》,王勇城府老练、董卓阴险狡诈、貂蝉妖娆机智、吕布鲁莽多变等人物形象被她们演绎得出神入化,情节曲折,扣人心弦。
   四年级的老师们用一个个生活中感人的小情景让观众感受到了身边的温暖。
   音乐组的情景剧 《芬芳年华》以身边的老教师为原型,讲述了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二校工作了一辈子,即将离开工作岗位时那份难分难舍的深情。
   美术电教组的小品 《一碗馄饨》,演绎了夫妻间的悲欢离合。情真意切的表演,触及了人性中最柔软的一面,着着实实赚足了观众的欢笑与眼泪。
   五年级带来的情景剧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家》,讴歌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国家一天比一天强大;赞美二校大家庭团结友爱、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