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归去来》呈现“海外版《奋斗》”

唐嫣罗晋“超龄”演学生

由唐嫣、罗晋领衔主演,聚焦留学生成长话题的《归去来》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号称70%在海外取景的现实题材剧,可以拆解成“留学生的真实写照”“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官与商的隐秘内幕”三个层面,开播后引发观众讨论。
   《归去来》可以说是一部“海外版《奋斗》”,讲述一群留学生在海外的经历。剧集一开始,留美学生书澈(罗晋饰)就惹出了 “顶包案”:驾驶证被临时吊销尚未复牌的书澈,着急驾车载着萧清(唐嫣饰)赶往医院看望女友缪盈(许龄月饰),却因为超速被警察追捕。
   《归去来》也揭开了“富二代”在国外的留学生活,不过并没有将其标签化,而是通过不同角色展现了“富二代”的不同面相:书澈是市长的儿子,从小被父亲严格管教,但他始终想挣脱家人的庇护和管束;缪盈是家族企业的继承人,各方面都很优秀,为人平和淡然,深爱着书澈;成然(王天辰饰)是缪盈的弟弟,从小衣食无忧,但出国后受到父亲的经济制裁,他于是收了钱与露卡假结婚,让她的家人获得移民身份。
   导演刘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而《归去来》中有一条重要线索就是“反腐”。在单纯的书澈和缪盈身后,有着父辈的隐秘内幕,那就是官与商之间的权谋交易。而这群留学生也受到父辈的影响,面对人性的拷问。 龚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