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

菏泽新培育50盆“上合牡丹”亮相“青岛峰会”

八大色系69个品种千余盆催花牡丹惊艳世界;菏泽为上合培育新品种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继国记者 朱瑞莲)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峰会期间,菏泽牡丹诸多元素异彩纷呈,让世界惊艳。
   菏泽选送的1000余盆牡丹鲜花如期绽放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八大关首长驻地、宴会厅、八大关宾馆、小青岛、燕岛秋潮、青岛艺术博物馆、媒体会议中心等峰会主要场所;菏泽市牡丹产业办培育的牡丹新品种 (50盆催花牡丹)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组委会命名为“上合牡丹”;会场主席台桌上的插花牡丹,选材于菏泽选送的牡丹;峰会元首合影背景《花开盛世》为巨野巨幅工笔牡丹画;灯光秀大厦上的牡丹图案美轮美奂;烟花秀中盛放的牡丹格外醒目……
   为助力上合青岛峰会,充分展现菏泽牡丹的魅力,菏泽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2018重大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具体承担重大活动具体工作。为确保不同牡丹盆花品种如期开放,菏泽市花木协会精心准备3000株牡丹进行催花研究,经多次试验,最终完成了1000多盆的催花任务,含红、紫、粉、黄、白、黑、蓝、复色八大色系共69个品种。
   菏泽牡丹新品种是献给上合青岛峰会的一份厚礼。为确保任务万无一失,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专门成立了技术专家小组,具体实施新品种筛选、培育工作。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们先选择新品种,然后将其送到冷藏室冷藏,到今年5月又送到温室里催花,历时10个月精心栽培、管理与呵护。6月9日,当雍容华贵、香飘四溢的这50盆新品种催花牡丹如期绽放在青岛上合峰会主场所——小青岛,这一牡丹新品种即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组委会命名为“上合牡丹”。
   为让菏泽牡丹香飘青岛,2017年11月,菏泽市在青岛市中山公园栽植菏泽牡丹17120株,分9个色系32个品种,其中百年牡丹9株。今年4月,这些来自中国牡丹之都的牡丹极品相继开放,受到中外游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