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6]
科幻片《流浪地球》有望年内上映

吴京首演宇航员

本报综合消息 根据刘慈欣小
   说改编、郭帆执导的冒险科幻电影
   《流浪地球》日前曝光一支贴片预告,
   其中吴京饰演的宇航员与俄罗斯同伴
   一起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引来网友热
   议。据悉,该片有望年内上映。
   影片讲述地球遭遇危机,人类无奈开启冒险一搏的“流浪地球计划”。吴京十分看重这个角色,曾两次发微博分享第一次演宇航员的心得。此前,国内并无特别出色的科幻电影,吴京认为《流浪地球》是给自己的一个机会,也是给中国科幻电影的一个机会。就算身边很多人都说他出演 《流浪地球》有些“冒险”,吴京还是坚持为中国科幻电影贡献一份力量。
   筹备3年,去年5月开机的《流浪地球》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郭帆导演曾分享过他通过拍摄《流浪地球》“摸索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过程,比如引入了VR堪镜技术协助置景工作;拍摄前制作8000余格的分镜、30多分钟的动态预览……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成本并提高效率。郭帆强调: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而《流浪地球》就是在用中国人的方式打造中国科幻电影。(王轶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