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健康家园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曹县人民医院举办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

本报讯 (通讯员 孙展) 7月21日,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在曹县人民医院信康楼5楼大会议室举办,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教授主讲,菏泽市卫计委副主任崔秀珉,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学忠,曹县卫计局长刘存华,曹县人民医院理事长岳荣振等与会。另外,来自菏泽市直及各县(区)医院、曹县县内各医疗机构相关业务人员,该院院委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中医科除值班人员外全体医务人员共300人聆听讲座。
   王新陆教授以 《中西医通约》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课内容卓绝群伦,激荡人心,其学识令人难以望其项背,所有听讲者无不被王教授的授课深深吸引,两个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所有听讲者仍意犹未尽。之后,王教授又与参会人员展开互动,问得精彩,答得精妙。
   该院理事长岳荣振表示,举办此次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是我市发展中国传统医药、完善现代医学的有效途径,是助力“民族瑰宝”造福人类的有力之举,标志着我市中西医结合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近年来,曹县人民医院院坚持中西医并重,推进中医类别特色专科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结合现代医学新技术,重点发展中医肛肠病治疗,先后开展肛肠病术后局部封闭、PPH、RPH手术、中药熏蒸等新技术,大大减轻了肛肠病术后疼痛。同时,成立康复科,设立成人康复治疗区、心肺康复治疗区、儿童康复治疗区、中医康复治疗区、康复工程区,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为各种慢病、偏瘫、心肺功能异常、亚健康儿童等人群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