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环球博览

喀布尔国际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22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14人受伤。阿富汗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当时距离袭击发生地不远,躲过一劫。
   数十名支持者当天到喀布尔国际机场欢迎杜斯塔姆回国。袭击发生时阿富汗政府官员、一些政治力量领导人及杜斯塔姆的支持者正要离开。
   杜斯塔姆的发言人证实,杜斯塔姆当时在一辆装甲车内,没有受伤。按路透社的说法,杜斯塔姆距袭击地点“仅1英里多”。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什马特·斯塔尼克扎伊说,这起袭击造成11人死亡、14人受伤,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伤亡人员既有平民,也有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
  台风“山神”登陆越南暴雨洪水致19人死亡
   据越南中央预防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22日晚间消息,台风“山神”登陆后引发的暴雨和洪水已在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造成至少19人死亡、13人失踪、17人受伤。
   台风 “山神”18日在越南登陆后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引发强降雨,暴雨、洪水和山体滑坡给越南中部和北部多个省份带来灾害和损失。
   越南中央预防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受灾地区已有217栋房屋被毁,约9600栋房屋被淹,1300多头家畜和超过2.7万只家禽死亡,11.3万公顷水稻等农作物被淹没。
   越南首都河内市近日也遭暴雨袭击,造成多条街道变成“河道”,严重影响交通。
  日本高温持续多地气温创纪录
   日本列岛23日依然被高气压带覆盖,全国大范围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埼玉县熊谷市最高气温达41.1摄氏度,刷新了日本气温观测史上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除创下最高气温的埼玉县外,东京都和岐阜县气温也超过40摄氏度。其中,东京都青梅市最高气温40.8摄氏度,这是东京都气温观测史上最高气温首次超过40摄氏度。23日,日本从东北到九州地区气温均大幅上升,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截至目前,日本各地至少有20人因酷暑天气死亡,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
  本栏稿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