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城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要求学生拒乘超标电动车

家长骑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将登记学生信息,并通报所在班级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我市教育部门将在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学生自觉抵制乘坐超标电动车活动。
   根据相关要求,城区各学校要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全校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开学之前,要大量印刷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制作警示教育片,筹备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学第一天要组织广大学生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体验活动,通过宣传栏、显示屏、黑板报、大喇叭宣传超标电动车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拒绝驾驶、乘坐超标电动车。交警部门要配合好学校,积极提供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学生和家长送达《一封信》、签订一份《承诺书》和《责任状》,通过召开家长会,利用学校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加强同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宣传电动车整治的目的、意义、法律法规和措施,引导学生家长不购买、不使用超标电动车,更不能驾驶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
   9月16日至2018年年底,各学校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使用超标电动车上下班。学校要组织开展争创交通文明模范班活动,每天由一名学校领导带领教师在学校门前巡逻检查,发现家长驾驶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进行劝导、教育,同时登记学生信息,对所在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对表现好的班级进行表扬。交警部门要加大护学岗力度,每个学校门前加强上学、放学时段警力部署,严格查处使用超标电动车闯禁区接送学生问题,坚持严格执法,在全市进行曝光,并及时向市政府电动车整治领导小组报告。教育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学校的督导检查,指导学校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对力度不大、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学校,约谈、问责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