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成长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1]

“跳蚤市场”开市了!

——牡丹区南苑小学小记者跳蚤市场活动侧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博
   10月20日,牡丹区南苑小学的校园内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南苑小学的小记者在校园内的跳蚤市场交易活动鸣锣开始。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人声鼎沸,不绝于耳;学生、老师、家长,摆摊的、交易的、交流的充溢着整个校园。
   上午9时,活动准时开始,四百多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找到自己的摊位,把自己的“商品”摆放整齐。妈妈,你帮我看着摊位,我去其他同学那里看看有没有我需要的东西,我想用这个小车换一本书,小记者周立说。还有很多小记者为自己的摊位起了名字,并有促销活动,俨然一副“老板”的样子。还有小记者从别处买来一件玩具,自己再加上两块钱卖出去,头脑真是不简单。火爆的活动也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不约而同地加入进来,整个场地热闹非凡。
   小市场、大社会;小舞台、大人生。经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交易富有乐趣的一面,还在市场中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校园跳骚市场不仅可以培养小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同时,学生们通过团队的组合,数学的运算,价钱的合理定位,市场交易的原则等等学习,还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数学运算能力,理财能力以及市场销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