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情况特殊,施工难度大

康庄乐园小区今冬难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随着气温的下降,供暖问题受到市民的热切关注。11月7日,家住牡丹区康庄乐园小区的张女士拨打本报问暖热线称,她和家人已入住10多年了,但是小区一直没有实现集中供暖,寒冷的冬季实在难熬。小区没有暖气管道,前段时间物业统计需要集中供暖的用户,小区绝大多数业主都已签字同意对小区进行暖气改造,可这段时间又没有消息了。
   “今年小区还能进行改造、供暖吗?”张女士说,很多人都愿意缴纳费用,希望小区早日实现集中供暖。
  居民愿意缴纳暖气改造费,可为何迟迟没有动静
   张女士说,因小区建设时没有暖气管道,他们购买房屋办理交房手续时并没有缴纳暖气开户费。入住10多年了,小区一直未能实现集中供暖。冬季他们只能使用空调、壁挂炉、电暖气等进行取暖。
   “空调取暖很费电,温度还升不上来,冬天不能在家里洗澡,很不方便。”张女士说。前段时间,小区物业让有意愿集中供暖并愿意缴纳小区暖气改造费用的业主到物业办公室签字,很多业主得知消息就主动去了。
   “我们愿意缴纳费用,盼着小区能够集中供暖,可签字后却一直没有消息。”张女士说,眼看就要开始集中供暖了,不知道小区暖气改造的事情能否进行,今冬能否供暖。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小区共400余户居民,其中有供暖意愿并愿缴纳改造费用的居民已超300户,绝大部分业主有集中供暖的意愿。另外,热力公司已经为小区供暖改造的事情做预算,不过至今还没有出结果。
  小区情况特殊,施工难度大,今冬难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针对小区暖气管道改造的图纸已经设计出来,但因为小区情况复杂,还必须现场进行调整,预算尚不能最终确定。
   另外,因该小区一二层是商铺,无法进行供暖,暖气管道支架无处安放,施工难度很大;就算能顺利施工,工期也需要2-3个月,今冬难供暖。建议小区明年提前做好准备,早施工,争取冬日实现集中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