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快乐活动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2]

成长的足迹 欢乐的殿堂

2018年度小记者精彩活动回顾
   2018年很快就要跟我们挥手告别了,过去的一年,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积极配合下,牡丹晚报小记者团活动精彩纷呈,全年累计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120余场次。小记者们的知识经验和情感体验得到升华,社会实践能力与写作能力得到锻炼,近万名小记者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成长!这里留下了孩子们成长的串串足迹,成为青少年的欢乐殿堂。
   这一年,小记者们经过知名编辑记者的指导,学到了新闻基本知识,开始了人生中新的历程。
   这一年,小记者中心每周都策划多个户外活动,让小记者们走出课堂,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跳蚤市场里,小记者们成为"小老板",提高人际之间的沟通能力,更懂得了父母挣钱的辛苦。
   拓展训练场里,小记者们锻炼了身体,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收获的快乐。
   在武警营房里,小记者们看到了人民子弟兵训练的刻苦,懂得了保家卫国的真谛;荣军医院里,小记者聆听老革命军人讲述的战斗故事,了解了为了新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更激励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
   走进朱氏药业、诚信集团等大型企业,感受了菏泽企业的飞速发展。
   在研学活动中,小记者们走进孟府、孟庙,学习国学,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熏陶……
   2018年,精彩的夏令营活动让小记者们收获着快乐和锻炼。小记者们见识了上海这个大都市的繁华,感受了苏州园林的巧夺天工。走进美丽海滨城市大连、威海,深入到海岛上、名川大山里,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妙。
   这一年,我们为多才多艺的小记者搭建了多种展示的舞台,全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3000多名各具才艺的小记者大展身手,享誉全国。
   这一年,一批又一批小记者在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这一年,很多参加过小记者的孩子,不但得到了全面发展,更成为学校和同学们眼中的佼佼者。
   2018年,《牡丹晚报.成长周刊》成为小记者们的好伙伴,小记者中心专门为每个刊发作品的小记者寄发了稿酬。"我们收获了信心、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份稿酬!"每当收到稿费,小记者无不欢呼雀跃,写作热情被点燃。
   挥别2018, 2019年,牡丹晚报小记者将迎来新的明天!2019年,牡丹晚报小记者团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为新老小记者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全面的活动。来吧,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你将成为成能说会写会拍会玩能赢的小记者,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父母眼中的骄傲,未来人生的大赢家!
  文博 亚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