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认亲会启动首日,市民“认亲”热情高涨

38个贫困娃昨日找到亲人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第十四届“冠群芳·柔酒大师”希望工程菏泽认亲会于11月13日启动。当日,就有38个贫困娃找到亲人。
   “我想资助孩子,请问应该走什么程序?”“我今年还想资助两个孩子,与去年资助程序一样吗?”“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确实很让人揪心,今年,我们继续资助孩子们……”11月13日,前来咨询认亲事宜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资助热线也响个不停,让人在这寒冷的初冬感到丝丝温暖。
   “我之前打过电话,询问认亲会啥时候开始。我看现在启动了,就赶紧过来了。我们公司想帮助四名孩子,让他们温暖过冬,天气越来越冷,希望这些钱能让他们买件棉衣御寒。”11月13日,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康莉侠来到牡丹晚报,拿出2000元爱心款,认下4名贫困娃。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0个年头参加认亲会了,“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真的太让人揪心,让人忍不住心疼。我们公司之前资助的孩子,现在依然保持联系,每年‘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都把他们接过来,让他们在菏泽一起度过,还给他们买学习用品和衣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康莉侠说。
   “我今年还资助20个孩子吧!我能力有限,不能帮助更多孩子,希望他们都能温暖过冬。”11月13日,热心市民李先生通过微信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转了10000元爱心款,认下20名贫困娃。这不是李先生第一年参加认亲会,连续好几年,他每年都资助20个。“我做牡丹花苗出口生意,平时工作很忙。每年认亲会我都参加,我很信任、感谢咱牡丹晚报这个平台,感觉这个活动举办得很好,温暖人心。”李先生说。
   山东七建宝业集团负责人崔先生来到牡丹晚报,拿出2500元钱认下5名贫困娃。“这些孩子品学兼优,不能让他们因为家庭情况而止步,我想帮助他们,让它们好好学习。”崔先生说,他一直在资助贫困儿童,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家住牡丹区的曹女士、目前在济南工作的周先生分别捐助了2名、1名贫困儿童。
   认亲会启动首日,共有38名贫困娃找到亲人,着实让人在这个冷意浓浓的初冬感到温暖。本报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为他们捐助书包和衣服,让106名贫困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让他们可以继续坐在教室里上课。
   认亲捐助热线:5969581、18653000257。捐助地址:菏泽市永昌路289号夏威夷大厦9楼牡丹晚报9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