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川航机长将登大银幕

张涵予袁泉加盟《中国机长》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5月14日,川航3U 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挡风玻璃脱落,经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的妥善处置和及时到位的空地密切配合,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在此次事故中表现出色的机长刘传健,亦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近半年过去,由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执飞的川航3U 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在11月16日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天,根据此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的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也乘坐这趟航班,与“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员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时刻。
   《中国机长》是张涵予和博纳影业集团合作的第四部主流大片,此前合作的《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票房口碑皆双丰收,张涵予的银幕英雄形象深入人心、广受好评。此次出演英雄机长,也被不少网友看好。
   据了解,除了张涵予和袁泉外,欧豪和杜江也确认加盟该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据悉,电影《中国机长》目前正在筹备,并得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民航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 (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