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12月好戏不断,《大江大河》值得期待,《火王》成唯一漫改题材剧

年底抢市场,年代剧引领荧屏

临近年底,各大卫视拿出最具影响力的剧集抢占市场,12月主题依旧延续“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最值得期待的剧王当数《大江大河》的开播。除此之外还有多部年代感十足的剧集即将开播。
  
  ○大剧来袭 《大江大河》值得期待
   下个月最引人注目的待播剧是12月9日登陆东方卫视的 《大江大河》。该剧由王凯、杨烁和董子健领衔主演,讲述了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三位年轻人的成长故事。
   这部剧是由正午阳光出品的,这家公司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之后已经有1年没有新作和大家见面了,《大江大河》应该能掀起一股收看热潮。该剧导演是孔笙,他历来都是电视剧“大片”的代名词,作品风格写实,《闯关东》《北平无战事》《温州一家人》等都是他的代表作。
  
  ○各具特色 年代剧扎堆开播
  此外,正在播的《风再起时》在口碑上,从表演到剧情都引起了争议,并没有呈现出如人们期待那样的质感。紧接着《风再起时》播出的是《那座城这家人》。该剧是根据唐山籍作家李焱的长篇小说《平安扣》改编而来的一部当代情感电视剧,主要讲述了发生在唐山大地震后一个特殊家庭——九口人,六个姓,非血缘组成一家子,跨越40年悲欢离合的故事。很明显,该剧将主打一个“情”字,少不了虐心和催泪。马元、童蕾、萨日娜、孔宋今等人领衔主演,预计在12月2日播出。
   12月10日在浙江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联播的 《外滩钟声》,是一部家庭、爱情年代剧。它主要讲述了一条老上海弄堂里几户百姓人家岁月蹉跎、人情冷暖、如泣如歌的故事。演员方面,陈瑾、牛犇等前辈艺术家的表演自然有保证,俞灏明第一次挑起了大梁,极为考验实力的题材对他提出了新的挑战,“魏璎珞”吴谨言变成了时尚裁缝,也是看点十足。
  
  ○类型独特 《火王》是唯一漫改题材剧
   电视剧《火王》改编自同名漫画。作为12月中唯一一个古装题材,湖南卫视将其放置在周播剧场,《火王》磅礴大气的故事架构和世界观,讲述一段关于成长与守护的旷世爱恋,通过探讨人性与大爱的拯救征途,来引领观众产生更深层的感悟和思考。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火王》里,景甜一人分饰三角。 王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