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打入赛季第10球助尤文客场大胜佛罗伦萨

C罗追平61年纪录

意甲第14轮12月2日晨上演焦点战,尤文图斯客场以3比0大胜老对手佛罗伦萨,成功终结佛罗伦萨本赛季的联赛主场不败记录。在意甲射手榜,C罗以10球与热那亚前锋皮亚特克并列榜首。继1957年的查尔斯之后,C罗成为61年来首位在意甲处子赛季的前14轮至少打进10球的尤文球员。在意甲积分榜,尤文以40分继续遥遥领先,分别少赛一轮的那不勒斯(29分)和国际米兰(28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虽然出征客场,但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毫不保守,派出C罗、曼祖基奇、迪巴拉、夸德拉多的 “进攻四重奏”。夸德拉多曾于2012到2015年在佛罗伦萨效力,司职中卫的尤文队长基耶利尼曾于2004-2005赛季在佛罗伦萨效力,他们此役挑战老东家。
   尤文攻势很盛,夸德拉多第25分钟送出直传,右后卫德希利奥传中被比拉吉下铲封堵,C罗向主裁判奥尔萨托投诉比拉吉手球。奥尔萨托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认定不是点球。尤文在第31分钟打破僵局,德希利奥右路传中,本坦库尔与迪巴拉打出踢墙配合,前者突入禁区左脚推射入网。
   佛罗伦萨在下半场浪费扳平比分的机会,小基耶萨在禁区内射门被封堵,韦勒图半凌空射门被门将什琴斯尼没收。尤文在第69分钟扩大比分,迪巴拉右路传中被顶出,夸德拉多又将球顶入禁区右侧,基耶利尼半凌空扫射被门将拉丰扑了一下弹起,C罗门前争顶没有顶到,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此球当然计为基耶利尼的进球,他在尤文终结599天的进球荒。当年在佛罗伦萨效力时,基耶利尼还是助攻能力较强的左后卫,后来成长为世界级中卫,本场用攻破老东家球门的方式打破进球荒,很有纪念意义。
   尤文在第79分钟锁定胜局,曼祖基奇传中造成佛罗伦萨中场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手球,C罗操刀罚进点球,把比分定格为3比0。C罗用大脚将球踢飞的方式庆祝进球,结果被黄牌警告。
   阿莱格里迅速作出调整,在第80分钟用佛罗伦萨旧将贝尔纳代斯基换下C罗。阿莱格里赛后表示:“C罗需要休息,我之前就计划提前换下他了。”阿莱格里还盛赞球队的攻击线:“当你拥有C罗这样的天才球员,以及这么多极具天赋的进攻球员,他们不怎么需要你的指示,而且不去限制他们是很重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球员们彼此更加了解,配合会越来越好。” 刘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