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健康家园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东明县小井镇卫生院精湛医术惠患者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这是东明县小井镇卫生院院长陈文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凡是来过这里的患者都说,小井镇卫生院的服务质量没得挑儿。
   培育廉政文化,树立宗旨意识,让老百姓更放心更满意。从严治党,以党风带行风,坚持以“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推进作风建设,带领全院职工不断优化医疗服务,让群众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去。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门诊、急诊、挂号、收费、药房、医保等窗口科室,深入开展“窗口亮起来”活动,实行首问首诊负责制,推进微笑服务。坚决对 “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人员进行问责,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早见成效。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住院不方便的问题。绘制就医流程图,增添服务窗口,强化导医服务台,完善无假日门诊,坚持节假日照常应诊,保证病人随到随诊。对贫困患者实行“一免三减”政策。对不知姓名、没有家属、没有资费的“三无病人”实行先抢救后办手续的政策,坚持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
   管住医生那支笔,实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是小井镇卫生院强化作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为此,该院对医生开药、开检查单实行“双排序、双监控、双公示”,坚持按月对每个医生开的处方进行合理性评价。看医生开的药品、开的检查单是否合理、必要,较好地解决了开大处方、用药不合理、增加患者负担等问题。
   群众看病,都愿意找个技术高的医生,都想着平平安安不出事。对此,小井镇卫生院采取一系列提高医疗质量的过硬举措。首先,全面强化人才培养,加大继续医学教育力度,开展医疗护理技能竞赛,和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洛阳白马寺正骨医院等大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请大医院的专家前来坐诊、查房、手术、举办讲座,使卫生院的技术水平很快得到提高。同时,该院与山东省立医院联合,投资20余万元,搭建影像网络及远程会诊绿色平台,使患者在家门口面对面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诊治水平。
  通讯员 郭旭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