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魅力单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单县

发挥企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通讯员 单轩)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单县北城办事处充分重视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巨大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中。
   据介绍,为解决贫困人口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北城办事处鼓励企业对口帮扶贫困人口。目前,每名企业负责人结对帮扶至少一名贫困人口。同时,该办事处开展募捐活动,结合国家扶贫日号召企业进行慈心一日捐活动,将募捐的资金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
   “扶贫先扶志”。北城办事处除了定期组织企业人员对贫困人口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人员带去生活用品等慰问品,更重要的是鼓励贫困人口树立脱贫信心,从思想上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用行动来改变贫困面貌。
  货车变身“客车”交警排除隐患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由于货车安全性低,防护措施不完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会出现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了禁止货车载客。近日,单县交警大队民警连续查处了两起货运机动车违法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从单县交警大队了解到,11月23日10时许,民警在定砀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车厢内竟然坐满了乘车人。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这辆小型货车车厢内坐着十一人,驾驶人李某持有C1驾驶证。李某称,他们一起去亲戚家参加丧事,觉着不远就驾驶自己的小型货车拉着十余人一同前往,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随后,民警劝导疏散乘车人。
   11月24日10时40分许,单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单丰路执勤时,又查处一起货运机动车违法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这辆核载2人的小型货车实载10人,有的竟直接坐在车边护栏上,随时都有翻出车外的可能。驾驶人秦某称,他们是刚干完活回来,要不是包工头催得急,她也不会开货车拉人过去。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后,将乘车人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