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2月9日起,火车站迎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火车站获悉,由于探亲返程客流与务工客流叠加,自2月9日(正月初五)起,该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客流连续攀升
   2月10日7时30分,在菏泽火车站,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等待进站的乘客排起了长队,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随处可见引导乘客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少乘客手提大包小包行李。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12306的剩余票额信息了解到,2月11日、12日,菏泽至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车票最紧张,多趟车次的车票均已售罄,菏泽至青岛、济南的车票虽然相对宽裕一些,但剩余不多。
   据介绍,近两日发送的旅客以探亲流和返程上班流为主,发送方向以北京和东北为主,省内以青岛烟台方向为主。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叠加。自2月6日(正月初二)起至春运结束,客流将出现连续攀升态势。
   春运期间,除经菏泽火车站现定列车104趟外,还增加临客9对,主要开行方向为北京、汉口、安庆、合肥、哈尔滨、东莞东、烟台等。
  六台安检仪全启动
   为确保乘客安全快速进站,菏泽火车站用玻璃隔断对进站路线进行合理规划,客运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排成六行验证验票,安检处开启“三机双手检模式”,六台安检仪器全部启动、30名安检人员对进站乘客进行手检。客运副主任夏冉为乘客答疑解惑,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乘客提拿行李。
   2月10日7时50分至10时,菏泽火车站集中始发、中转、到达车次K1620、Z385、K892、K125、K4300、K715、K126、K925、5040、5024、Z185、Z108、K106、Z181等 14趟列车,近3600名乘客分别在一楼、二楼候车厅等待排队检票。为确保乘客乘降安全,车站用隔离带合理规划乘车路径,在候车室一楼与二楼电梯口、天桥处分别安排两名人员加强引导帮扶乘客,避免出现滑倒、摔伤、误乘、漏乘等现象。
   据客运主任薛萍介绍,今年春运以来,他们在安检处、检票口、站台轮流帮班作业,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岗位盯控力度,确保每位乘客安全出行。为更好地确保每一位乘客安全乘车,车站联合开展“爱心接力”活动,从重点乘客下车到乘坐出租车离开,全程都有客运工作人员和广场工作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