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325期 第A8版:看菏泽城事

第A8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青岛邮轮“大篷车”开进菏泽

  • 青岛邮轮“大篷车”开进菏泽
  • 青岛邮轮“大篷车”开进菏泽
  • 青岛邮轮“大篷车”开进菏泽
  • 青岛邮轮“大篷车”开进菏泽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游青岛、观影都、享邮轮、看世界。3月 23日 上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的邮轮文化“大篷车”菏泽站宣传推介活动,在菏泽万达广场举行,千余名观众热情参与。当天恰逢周末,不少观众结伴而来,有的全家出动。扫码进群、拍照留念,广大观众忙得不亦乐乎。
   推介会上,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政介绍了菏泽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青岛准备好了,青岛欢迎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监督处处长孙佩川向菏泽市民发出邀请。此次邮轮推介活动,让广大菏泽市民了解、参与、体验邮轮旅游产品的全方位服务,普及了山东邮轮文化。
  距离挡不住亲海的热情
   市民对邮轮旅游为何会有如此之高的热情?这是因为菏泽人太渴望亲近大海了。菏泽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由于地处山东半岛的内陆地区,所以在地理位置上,菏泽是全省离海最远的地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菏泽人拥有一颗向往远方、拥抱大海、环游世界的心!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调查,不少市民旅游目的地首选青岛和日照,就是因为那里有大海。
   市民郭永旗是第一个来到现场的,他说自己今天是特意来了解邮轮旅游的。郭永旗今年62岁,退休前是一家企业的会计,“自从退休后,我和老伴就经常出去旅游,去北京、黄山、庐山、厦门等许多著名景点。我喜欢看山,更喜欢玩水,以前我曾经坐过三峡游轮,当时觉得挺好,现在看就太过时了。上次去青岛还是十年前,我一直想带老伴再去玩玩,听说青岛有海上邮轮了,所以我更就想了解一下,打算暑假时带老伴和小孙子去旅游,这样既逛了青岛,又坐了邮轮,一举两得。”郭永旗说。
   在活动现场,一位大姐拉着旅行社的人急切地询问:“邮轮旅游是怎么回事?在船上都能玩什么?费用是多少?最近的一班船是什么时候……”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问她为啥问得这么仔细?她说:“我正想和好友一起出去玩,不知道去哪里呢。可巧今天逛超市看到了邮轮旅游,我挺感兴趣的,就想好好咨询一下。”原来,这位大姐名叫满玲,今年50岁,就住在万达广场附近。她说,自己有一群好姐妹,都是自由职业者,平时她们努力赚钱,有空就一起出去玩,有一次她们甚至自己驾车把新疆玩了个遍。看来,菏泽还真有不少的旅游达人。
  青岛旅行社现场设摊“送服务”
   时值三月,春寒料峭,但青岛市旅游行业的管理者和从业者却热情高涨、豪情万千。当日13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近40家旅行社负责人、当地媒体、菏泽市民等近千人现场参与活动。岛城多家旅行社在现场设置摊位“送服务”,将最新、最全的邮轮旅游信息送到临沂市民家门口,让邮轮旅游惠及菏泽市民,让邮轮文化走进当地千家万户。“上紧发条、时不我待”,青岛嘉华文华国旅的推介人员说,从和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接触中感受到,旅游行业的干部精神头十足、战斗力十足,整个产业链条上上下下全动起来了,这让他们感动、很欣慰。“为了配合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四天假期,继续打好旅游宣推这场’硬仗’,我们也推出了一些列优惠产品,比如5月1日、6日这两个双港的船,6人同行就可享受1人免单,非常划算。”
  大奖得主为邮轮旅游打cal
   在活动现场,经过了邮轮文化大讲堂、邮轮旅游知识宣推和答题互动环节后,许多市民获得的小礼品。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免费邮轮体验抽奖活动了。当主持人说出“好运属于谁”时,大家异口同声地高呼“我——”!一阵紧张的心跳之后,两位年轻女士喜获大奖。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大奖得主孔凤霞说:“我是菏泽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刚入职不久,今天就是来了解邮轮旅游的。刚才我还想呢,自己要不要先去体验一下邮轮旅游呢,没想到竟然中了大奖,我现在的心情,用时下最流行的一句话说,就是‘好嗨呦,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太意外了!真的很感谢青岛的邮轮旅游宣传团队,把这么好的旅游产品送到我们家门口,我已经想好了,这次要和老公带孩子一起去,要好好体验,把自己切身的体会传递给菏泽人,为菏泽的旅游带回海洋之风。”采访结束时,孔凤霞还不忘自己是一名旅游从业人员,她举起一等奖的奖牌,高声说:“游青岛,享邮轮,看世界。”亲自为青岛邮轮旅打call。
   市民刘女士是为数不多的“知情人”,她说,“我是亲自体验过两次邮轮旅游,出港地点分别是青岛和天津,一次是幸运号,一次是大西洋号。说实在话,邮轮旅游还是不错的,这也是现代旅游的一种趋势吧,不过这边的人好像还不太了解,我是挺喜欢的。我想,未来,人们可能会越来越接受这种旅游方式,因为它舒服轻松,价格也不太贵,适合缓解工作压力,也适合一家老小。我是想再去玩玩,所以来了解一下线路。”
  青岛邮轮旅游迎来新机遇
   邮轮产品以其新鲜、时尚、浪漫、丰富多层次的特色,将成为集客运、休闲、娱乐、住宿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随着旅游方式由“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的转变,邮轮旅游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2018年是青岛的收获之年。6月,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9月,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和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又在青岛举办,青岛吸引了国内外游客,旅游业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全年接待游客过亿人次。
   2019年青岛邮轮旅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1月1日起,青岛面向53个国家入境人员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济青高铁的开通使北京等各地游客来青乘坐邮轮更加便利;4F级标准国际新机场将建成,各项奖励补贴新政策的落地将为邮轮运营者带来更多实惠。
   邮轮旅游,从青岛起航。在此,青岛诚邀菏泽市民,继续关注并共同参与青岛邮轮旅游发展,共享邮轮旅游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