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415期 第A5版:运动菏泽

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2019全国青超联赛华北赛区开赛,曹州FC战平对手

菏泽足球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 菏泽足球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2019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U13华北大区揭幕站在菏泽足球学校拉开战幕,菏泽曹州FC在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经过70分钟激烈角逐,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这场球赛也为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市首次承办高规格足球比赛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菏泽足球。
   首次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大区 (U13C组)预选赛,菏泽曹州FC小球员们的出色表现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4月9日,突然接到接到通知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大区(U13C组)揭幕战将在菏泽举行。这也是菏泽首次承办全国性质的足球比赛,在市体育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菏泽曹州FC足球俱乐部在接到比赛信息短短三天时间内,严格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用最大努力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菏泽曹州FC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文科说。
   4月13日9时30分,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大区(U13C组)揭幕战上,菏泽曹州FC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在青超赛预选赛中,菏泽曹州FC曾3:0战胜过石家庄永昌。而这场比赛,石家庄永昌针对菏泽曹州FC的战术打法做了针对性的研究,他们试图要完成复仇。比赛哨响,双方没有过多试探,直接进入焦灼状态。
   上半场两队都有进球的机会,结果球都打在了立柱上。比分直到下半场才被改写,比赛进行到第46分钟,菏泽曹州FC率先破门,该队17号球员贾伟伟禁区外吊射入网,比分改写为菏泽曹州FC1:0领先。但好景不长,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石家庄永昌由7号队员刘宏宇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这场比赛场上球员奋力拼搏,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在家门口能看到一场这样的精彩足球比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激情,还有快乐。希望菏泽足球越走越远,我作为球迷支持他们。”市民张先生在看台上笑着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据了解,U13组队员年龄较小,与成人组比赛不同,上下半场时间均为35分钟。菏泽曹州FC位于C组,在今后的三个多月里,将有其他5支队伍分别进行主客场赛,最终排名第一名直接晋级B组,第二名参加附加赛确定是否晋级B组。5月18日,菏泽曹州FC将再次坐镇主场迎接河北精英青少的挑战。
  校园足球在球场赛上展活力
   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大区(U13C组)揭幕战之前,4月12日,赛前联席会在菏泽市足球学校举行。
   市体育局局长史长华向与会嘉宾介绍菏泽足球发展历程,他说,菏泽足球事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菏泽市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4所,被评为山东省首批鲁能泰山城市足球项目学校8个试点市之一,菏泽市曹州武校被评为山东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在去年结束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上菏泽市男子足球乙组取得了全省第四名,创造了菏泽市足球历史最好成绩。目前菏泽市青少年足球联赛活动、足球冬、夏令营活动已常态化开展,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提高。
   “足球进校园”实施后,菏泽足球开始有明显起色。2015年,菏泽市足球学校挂牌成立。我市第一支校园足球队的建立,让王文科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从练武的学生中选了20多人组建足球队,足球当时还让人感觉有点陌生,训练时孩子们是留着鼻涕在操场上打滚玩,经常惹得教练大呼小叫。”
   菏泽校园足球队组建第一年参加省锦标赛足球项目比赛时,其他地市根本没有把菏泽队放在眼中。经过三年不断努力,在去年的第24届省运会上,菏泽足球获得男子乙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创造了菏泽竞技足球新纪录,菏泽足球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本次高水平赛事的举办,必将推动菏泽市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这个全球最大的运动项目中来,为国家发现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菏泽足球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3月30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U13华北大区预选赛在潍坊举行。菏泽曹州队(U13)作为一支年轻队伍,第一次走向全国比赛的舞台。参加比赛的队员基本是24届省运会队伍的原班人马。在小组积分赛中,菏泽曹州FC连续的三场失利,给这支年轻队伍造成不少压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中超、中甲、中乙职业梯队迎来了3连胜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有球员刻苦的训练,还有教练员辛勤的付出。
   主教练金善英,来自韩国的职业级女教练,2018年,为菏泽足球发展向更高水平,受菏泽足校邀请,担任菏泽足校U-13队主教练。在球场上精确的的战术指挥、处变不惊的品格,给这支年轻的青少年队伍带灌输了新鲜的血液,带领着他们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在经历三连败之后,教练组细心研究对手的战略战术及打法、分析每一个对手运动员的实力水平,制定出一套适应于全国赛场的战术打法,让这只年轻的队伍能够在逆境中寻找到出路,一次次战胜对手。
   据了解,2018年,菏泽足校与韩国K3高阳足球俱乐部强强联合,引进数名韩国高水平足球教练,带动菏泽足球水平的发展,为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领导力量。从市级低水平的足球比赛活动,到省级规模的运动会,再到国家级规格的职业性联赛,都离不开教练团队的指导与付出。
   另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2019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中,4月29日,菏泽曹州将对阵淄博起源地,比赛场地位于东营市。目前,菏泽曹州队员在主教练丁玄浩带领下正在潍坊进行集训,全队士气高昂,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