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415期 第A13版:览九州

第A13版:览九州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3]

热闻

国家医保局:
  医保监管拟信用管骗保将惩戒
   新华社消息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国务院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全国医疗保障领域信用管理工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给予公开曝光、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等惩戒措施。
   征求意见稿提出,参保人员及医疗救助对象将本人医疗保障有效凭证出租(借)给他人或定点医药机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追回医疗保障基金,暂停其联网结算待遇不超过12个月,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参保人员及医疗救助对象伪造变造票据、处方、病历等证明材料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暂停其联网结算待遇不超过12个月,并处违法数额五倍罚款,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
  精文简会为基层减负“松绑”
   新华社消息 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等问题,山东省近日出台措施,精文简会,为基层减负。
   文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层层发文、照转照抄……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耗费了基层大量精力。对此,山东省要求制发文件坚持确有必要、讲求实效的原则。凡发文必要性不强,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凡法律法规已明确规定、现行文件已有部署且仍然适用的,不再重复发文,同一事项不得反复发文;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没有新的落实举措和政策规定,或者建设性、创新性政策措施占不到文件主体,政策含量不足、问题导向性不强、照转照抄、“上下一般粗”的不发。
   为避免“无效文件”,山东还将开展文件实施后的评估工作。山东省委重要文件出台后,由牵头起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就文件的实施效果等进行全面评估,对政策执行出现偏差的,及时提出修订完善的意见。对基层反映强烈的 “空头政策”“无效文件”,将倒查相关部门的责任。
   为提高会议质量,山东省委办公厅发文要求每一个会议都要聚焦鲜明主题;会议讲话、发言等文稿要言之有物,直击问题要害,力戒冗长拖沓,不搞照本宣科,不搞泛泛表态,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能开视频会的,不集中开会;能小范围解决问题的,不大范围开会;能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不召集人员开会;能一个会议解决问题的,不分别开会,不议而不决、反复开会;能接续召开的,不分开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