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16期 第A15版:观天下

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环球博览

谴责美国“抢劫”货轮朝鲜要求归还
   朝鲜政府14日谴责美国扣押一艘美方指认违反联合国禁令的朝鲜籍货轮,要求立即归还。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播发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声明,以“抢劫”认定美方扣押“智诚”号货轮,以“非法且粗暴”描述美方举措。
   朝方认为,扣押货轮显示美方试图继续“极限施压”、迫使朝方屈服,“无异于全面否定承诺建立新型朝美关系的‘6·12’朝美联合声明基本精神”。外务省发言人呼吁美方 “深思这一强盗行径会给今后形势变化带来何种后果”,立即归还朝方货轮。
   美方认定这艘货轮试图向国外非法输出煤炭、运回机械装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安理会2017年8月通过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铁和铅等物资。
  
  日优衣库线上店客户信息遭泄露
   日本迅销公司14日发布声明说,旗下品牌优衣库、GU销售网站逾46万名客户个人消息遭未授权访问,可能造成信息泄露。
   共同社报道,优衣库和GU两家线上店4月23日和5月10日遭黑客攻击,客户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信用卡信息可能泄露。不过,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为第三方使用的报告。
   迅销公司说,已经给相关程序漏洞打“补丁”,作废了受影响账户的登录密码,并要求受影响客户重新设置线上店登录密码。
   迅销公司为此次事件向客户致歉,承诺将防止同类事情再次发生。 本栏稿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