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24期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把好戏送到老百姓身边去

“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菏泽开幕式举行
  • 把好戏送到老百姓身边去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5月22日下午,“到人民中去——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菏泽开幕式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山东梆子《老羊山》、两夹弦 《王美荣坐绣楼》、四平调《恶婆婆》及豫剧《朝阳沟》、《对花枪》、《打金枝》、《南阳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戏曲盛宴。
   近年来,我市戏剧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打造了一批重点剧目,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奖。我市国有剧团、民营剧团都长期活跃在广大农村,为村民送去了精神食粮,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深受大家的喜爱。
   “第二届山东省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从5月23日开始,到9月底结束。市戏剧家协会从全市筛选出鄄城县雷泽大平调剧团、菏泽牡丹枣梆剧团、菏泽腾飞梆子剧团等十个庄户剧团,将深入牡丹区、高新区、鄄城县、东明县等地演出,把戏送到老百姓身边。”菏泽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何西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