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20期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集水上运动、文化体验、滨水休闲和湿地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

万福河景观带一期工程获批

全长约20公里,总投资30.86亿元,计划年底前开工
  • 万福河景观带一期工程获批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备受关注的菏泽万福河景观带一期工程日前获市发改委批复,建设地点为万福河水库西二路至日兰高速段河道及北岸景观带,全长约20公里,总投资约30.86亿元。
   万福河景观带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拓宽、沿线闸涵改建、沿线桥梁建设、北岸堤防达标及景观带建设、南岸岸坡防护、万福之源湿地建设、配套综合管廊等。工程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 (含河道及景观带占地),北岸景观带面积约3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86亿元(不含征地拆迁),其中工程部分约25.71亿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
   万福河景观带是串联万福河南北两侧重要功能的滨水带,建成后将为菏泽增添一张特色名片。同时,万福河景观带疏浚河道、建设堤防、重建涵闸、修建桥梁也将为菏泽城市防洪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万福河景观带规划以生态景观为导向,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修复自然生态,建立连续的生态网络,建成后将成为集水上运动、文化体验、滨水休闲和湿地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景观带。万福河景观带一期工程建设,将提升万福河北岸的整体景观效果,把万福河城市段打造成城市中央滨水风光带,提升城市土地价值、带动历史街区的更新,促进城市新区的发展。
   按照计划,万福河景观带建设将于今年12月底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