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菏泽四节目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全国 “非遗”曲艺周于9月6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菏泽有四个节目参演,以进社区、进剧场的形式为济南观众奉上共计18场演出,展示了菏泽国家级“非遗”魅力。
   据悉,此次展演节目包括菏泽市艺研所的莺歌柳书 《偷诗》、单县文化馆的山东落子《韩湘子渡林英》、牡丹区文化馆的山东琴书《网络情缘》、瑞莲说唱艺术团的坠子《三拉房》。参加此次“非遗”曲艺周,不仅提高了菏泽“非遗”曲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学习、吸收到各地“非遗”文化项目的艺术精髓,对促进“非遗”文化的弘扬、传承和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2019年全国“非遗”曲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旨在提高曲艺传承保护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