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大货车来回变道原是假证司机心虚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河南省濮阳市的孟某驾驶大货车途经我市,路遇交警查车,做出连续变道的动作。执勤交警将其拦下,检查其驾驶证后发现,他的驾驶证是伪造的。最终,他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4000元的处罚。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到,8月29日上午,执勤交警在市昆明路与大学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半挂车来回变道行驶。感觉该车有问题,执勤交警招手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该车司机反锁车门,在车内打起了电话,并不理会交警的要求。同时,驾驶员还想继续启动车辆闯卡。在执勤交警的再三要求下,驾驶员才从半掩的车窗中递出驾驶证。
   执勤交警接过驾驶证发现,这张驾驶证存在问题,不仅做工粗糙,而且上面的字体与正规驾驶证不同。于是,执勤交警将该车驾驶员孟某控制。后经查询核实,该证确实为假证。信息显示,孟某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 (D证),且多年前已被注销,孟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无证驾驶。
   据孟某交代,为了能开半挂车,他花钱办理了一张假的A2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