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12版:文娱圈

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

  • 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
本报综合消息 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大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9月8日在京举行首场路演,徐峥、宁浩亮相与北大两千多名同学现场大合唱。
   采访中,宁浩笑称刚开始想找徐峥主演但档期不行,于是照着徐峥的样子找了葛大爷。首次合作葛优的宁浩也称赞葛大爷非常了解北京普通人的生活,没有特别用力表演,“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
   《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徐峥执导的 《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也现场曝光预告片,从普通上海市民的角度回顾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时刻。《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梁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