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小学生唱响“文明修炼手册”

为菏泽创城助力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文明城和卫生城是亮丽的城市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10月7日,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在香格里拉小区广场举办“携手‘双城’同创,共建美丽东城”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合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共建共享美丽幸福菏泽。
   活动现场,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市民背诵“菏泽文明20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位朋友要遵守文明20条,守护家园靠大家齐心创美好,让不文明的行为统统消失掉,要相信城市会更加美好……菏泽文明20条,我们要遵守。”来自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张睿可、李桢汝、魏嘉唱起“文明修炼手册”,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这首‘文明修炼手册’是这个学期开学之后我刚刚学会的,把‘菏泽文明20条’融入这首歌中,更加朗朗上口,我对其中的内容也记得更加深刻。我们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摒弃不文明言行。”张睿可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东城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双城同创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性,提高群众参与度。让群众知道什么是创城,为什么要创城,创城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增加群众参与创城的荣誉感,做到我参与我自豪!”牡丹区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