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12版:文娱圈

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主旋律、动作片、刑侦剧纷纷上马

张译、黄志忠、黄子韬、黄宗泽拼演技
  • 主旋律、动作片、刑侦剧纷纷上马
  • 主旋律、动作片、刑侦剧纷纷上马
  • 主旋律、动作片、刑侦剧纷纷上马
  • 主旋律、动作片、刑侦剧纷纷上马
秋风一起,荧屏迎来秋季档。各大卫视、视频网站除仍在播出 “十一”前后上马的《激荡》《激情的岁月》等大剧、正剧外,也陆续亮相一些轻松、多题材的剧集。其中,《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世界欠我一个初恋》等青春剧开播,《热血少年》展现黄子韬的动作戏,《我知道你的秘密》中黄宗泽当上法医。
  
  《光荣时代》
  开播:10月13日
   《光荣时代》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年间,以郑朝阳(张译 饰)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在面对以“桃园”行动组为代表的国民党潜伏特务的持续破坏时,展开了艰苦卓绝又针锋相对的斗争故事。与以往的刑侦剧不同,《光荣时代》拥有反特和刑侦双重元素,它以一对血缘兄弟郑朝阳、郑朝山(黄志忠 饰)的信仰对立为切入点展开叙述。据悉,为了打造真实的北平,剧中的街道、四合院、胡同都是在棚里1:1搭建的;包括北京市公安局的牌子怎么挂,剧组都严格按照真实历史还原。
  
  《我知道你的秘密》
  开播:10月4日
   《我知道你的秘密》聚焦法医领域,讲述了陆北辰(黄宗泽 饰)与顾初 (叶青饰)两位法医并肩侦凶,从蛛丝马迹寻找案件真相的故事。剧中,黄宗泽不仅首次尝试法医形象,还一人分饰两角,诠释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正义专注且执着的法医哥哥陆北辰,与性格跳脱外热内冷的弟弟陆北深。除错综复杂的案件之外,该剧还是黄宗泽与叶青继《面包树上的女人》《那片星空那片海2》之后第三次合作,此次两人纠葛的情感关系也是该剧一大看点。
  
  《热血少年》
  开播:10月22日
   《热血少年》原名《租界少年热血档案》,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上海滩,因多方势力割据民生潦困。以吴乾(黄子韬 饰)为代表的生活在棚户区底层的小人物们,在重重压迫下艰难求生。直到吴乾被人陷害入狱,在进步女青年贺红衣(张雪迎 饰)的帮助下,吴乾最终成长为坚定爱国的热血少年的故事。
   据悉,在该剧中,有武术功底的黄子韬有大量的动作戏份,片场拍摄动作戏时也拒用替身,危险动作都自己上阵。
  
  《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
  开播:10月8日
   《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讲述了平凡女孩儿丁小柔(乔欣 饰)因年幼时的意外“诅咒”,确信自己将永远不会得到幸福,直到她遇见金牌节目制作人“失眠先生”迟信(许魏洲 饰),两人从误会重重到彼此欣赏,两颗心也在相处中越靠越近的故事。该剧不仅是许魏洲与乔欣首度搭档合作,同样也是许魏洲首部以男主角身份与观众见面的作品。
  
  《扑通扑通的青春》
  开播:10月播出平台待定
   青春体育励志题材剧集《扑通扑通的青春》由刘梦寒执导,谷嘉诚、戚砚笛、查侬·散顶腾古、徐可珑等共同主演。
   《扑通扑通的青春》以即将面临解散危机的鹭岛大学跳水队为背景,讲述江白龙、米楠、维特、韩采荑一群热血少年为了共同的梦想和荣誉,克服重重困难,相互帮助,获得跳水全高赛奖项并收获友情、爱情的青春励志故事。该剧围绕热血、拼搏、逐梦、竞技精神关键词等展开剧情,旨在展现当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刘 玮 杨莲洁 张 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