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9版:情感角

第A9版:情感角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怀孕后男友拒绝成婚,让我痛不欲生

  • 怀孕后男友拒绝成婚,让我痛不欲生
“人这一生一定要经历点什么才能迅速长大、成熟。目前,我经历了分手、堕胎等一系列事情,看透了他的为人,也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深深悔过。不过,日子还要继续,我会坚强面对,尽快走出阴霾,也奉劝其她未婚的女孩子,一定要把自己的‘第一次’交给那个值得你托付终身的男人,否则将后悔终生。”11月2日,巨野读者晓白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含泪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相亲一见如故,迅速进入热恋状态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老家巨野,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办公室一位热心大姐见我迟迟没有“脱单”,便把自己的表弟小斌介绍给我。我虽然十分排斥相亲这种方式,但碍于情面,答应周末去赴约。
   小斌不高也不帅,但他热情开朗,第一次见面,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反倒觉得他像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我们聊天吃饭,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小斌送我回家,并表示,第二天下班后要约我一起去电影院看刚刚上映的新片。我连连点头,生怕错过了那次约会。
   在影院里,小斌牵了我的手,虽然觉得进展有点快,但我并未拒绝,因为,我觉得他是自己想找的人。
   恋爱后,我们经常一起吃饭、逛街、唱歌、看电影。小斌父母均做生意,家境不错,花钱十分大方,他时常给我买礼物、制造浪漫和惊喜,偶尔还会开车接送我上下班。我们彼此承诺,他非我不娶,我非他不嫁。
  
  男友在乎我的“第一次”不是给了他
   其实,小斌并非我的初恋,在大学里我也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并且和前男友偷吃了禁果。但是,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久,我早已淡忘,也不希望再次被提起。不承想,自从小斌知道后,却表现得十分在意。
   小斌经常询问我和前男友在一起时的细节,有一次我忍不住大发脾气,他立刻向我道歉,并表示,以后绝不再提。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我们彼此相爱,便相信了小斌的话。
   为了方便见面,小斌在外租了房子,我们隔三差五会在两个人的小家里住上一夜,有时还一起做饭、一起打游戏,日子过得十分开心。然而,小斌依然时常询问我和前男友的事情,特别是喝多了酒,他会砸掉桌子上的东西,埋怨我的“第一次”不是给了他,还说我不干净。虽然话不好听,但我认为这是他爱自己的表现,从来不跟他计较,而他每次酒醒后,都会向我道歉,说时间长了,他心里的这个坎就会过去。
  
  怀孕后,他仍然不肯结婚,我含泪堕胎
   恋爱半年后,我发现自己怀了孕,欣喜万分,觉得我们是时候结婚了,便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小斌,还幻想着婚礼上的场景。没想到小斌知道后十分惊讶,他怪我没有做好安全措施,还说我们年龄太小,不适合留下这个孩子。随后,他推门而去,留下我在那个空空荡荡的屋子里。
   之后的两三天,我都联系不上小斌,我绝望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给他发了很多信息,希望他能回来,也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决定孩子的去留。后来,小斌主动联系我,说自己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更不想年纪轻轻就生孩子,劝我把孩子打掉,如果我听从他的安排,他会继续跟我恋爱;如果我执意要生下这个孩子,他也不会跟我结婚,让我做单亲妈妈。
   小斌的话让我十分痛苦,我真的很爱他,不希望失去他,可我也明白,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和我组建家庭。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我终于明白,让小斌纠结的,是我的“第一次”没有交给他,即便以后我能够和他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也会一辈子计较我的过去。
   想明白了这一切,我痛不欲生,偷偷打掉了孩子,删除了小斌的微信和电话。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我流泪到天明,也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想见他,想让他给我一个说法,可是,朋友们都劝我,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想,否则只会增添自己的痛苦。
   如果时间是一剂良药,我希望它能治好我内心的伤痛,让我早日走出来。(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律师视点
   我国《婚姻法》第四条规定:“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这里的互相忠实,就包含夫妻之间的“性”,是彼此亲密接触的唯一,毕竟婚姻还有家庭繁衍生息之功能。
   在我国,自古以来,对女人的要求都是从一而终,男人有休妻的权利,女人却没有,所以,在中国,特别是在北方,男人们骨子里都想找一位没有被他人染指过的纯洁女人,这也是很多男人无法接受妻子婚前有性行为的历史渊源。即使社会发展到今天,很多夫妻离婚也是因一方出轨、另一方无法接受和原谅所致。在人们的潜意识里,男人出轨就容易被大众选择原谅;女人出轨,社会所包容的程度比例就会降低,这也与男女生理不同有关,毕竟女人自身有大自然赋予的生育功能。
   对于恋爱期间的同居,我向来是不赞同的,只因一旦恋爱失败,女孩子不但遭受精神打击,有时还需承受坠胎之痛,有的甚至长期同居多次怀孕多次流产,最终导致一辈子都不能做妈妈。
   晓白这个女孩子,在没有订婚、结婚的情况下,就轻易与男朋友同居,这是一个女孩子不自重和缺乏自我保护的表现。婚姻是人生大事,另一半是陪自己走一生的人,在双方家人不知情、没有任何仪式的情况下,晓白就与男友轻易同居,殊不知,他对轻易得到手的爱情也会不加珍惜,短暂的激情岁月过后,就会绝情地选择离开。
   对于恋爱,女孩应该保持应有的矜持,要学会慢慢了解、渐渐升温。爱情和婚姻也需要水到渠成的过程,爱情是花,婚姻是果,只有爱情之花盛开,才能结出甜蜜的爱情之果,若是在恋爱中表现得操之过急,其果实肯定是苦涩的,你也会被丢弃在无人问津的荒草中,默默地忍受这操之过急的爱情带来的阵痛。
   小斌既然选择与一个女孩子共同生活,就应该为她负责任,即使她与你恋爱之前有过恋爱史,但那是在认识你之前的事情,你不应该对此事耿耿于怀,只要现在的她对爱情是忠诚的,就已足够。你爱的应该是现在的她,不应对她的过去说长道短,这种对性的态度是迂腐的,是不可取的。
   人世间,不是每一个人的爱情都是一帆风顺,也不是每一个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只要我们对爱情是认真、负责的,或者是受人欺骗误入爱情陷阱的,对她们的爱情经历我们都应持有尊重和不打扰的态度,而不应以是否有过性经历来决定爱情的走向。若小斌仍持有这样的爱情观,缺乏对爱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那么,你未来也很难收获甜蜜的爱情。
   晓白说得对,若是小斌对此事不能释怀,即使你们结婚后,也很难做到夫妻恩爱。长痛不如短痛,放下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把这段经历深藏在心底,学会如何爱,学会保护自己,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才对得起正值大好年华的自己!
   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 韩光玲
  
  回音壁
   上周,本版刊登了《前闺蜜和前男友,教会我成年人的情感法则》一文,讲述了无双的心事。现撷取微信公众号精选留言如下:
   @菏泽新志:蜗牛背着壳行进不觉得累,那是因为它知道那是自己安全的保障,可是你给它第二套壳,它绝对不会要,因为那是累赘。同样的道理,不爱了请走远,对方不愿走,可以自己走啊!如果过于在意曾经的伤痛,你的下一站爱情也不会幸福,何必呢?
   @happyfish61:无双的前男友是闺蜜的现任男友,好友拉黑,友情不在……通过一系列事情,认清了一个人的人品。之所以放不下,也许是太在乎,在此过程中,得到的是伤害!放过彼此,放下执念,前方会有更好的未来在等待!
   @DESERT:轨不断,理还乱,唯有感情……
   @江湖烟雨夜读书:很正常!谈恋爱时,让某个女生当红娘传话,一来二去,红娘成新娘!
   @前方:爱的归宿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生幸福与否。无双的前男友成为闺蜜的男友,尽管给无双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对她来说未必是坏事。如果不放弃,真的和这个朝三暮四的男人走到一起,很可能受到的伤害会更大、更多。积极对待这一经历,会让无双更成熟,更好地面对人生,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杏红先生的小怪兽:果然,人类的悲欢并不相同。评论里都在说爱情如何如何,就像至清误以为无双的种种愤怒是因为“对他还有感情”一样。可对无双伤害最大的,其实是她看错了的友情吧。发现至清迅速找了女朋友,无双只是“想不明白、想要个解释”,只是不齿对方的人品;但当对方的女朋友迅速换成温丽后,两者叠加,她才觉得“三观尽毁”。大篇幅提到的,也是关于她自以为的“友情”的事。大家真的觉得她就那么在意至清吗?
  友燕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