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1期 第A12版:文娱圈

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及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 谁将折桂“金鸡奖”
11月19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及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举办地厦门星光熠熠。据悉,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采取实名制投票,选出19个奖项,其中,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杯的争夺竞争激烈。
  最佳男主角入围一览
   本届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如下:王景春(《地久天长》中饰刘耀军)、杨太义(《过昭关》中饰李福长)、段奕宏 (《暴雪将至》中饰余国伟)、徐峥(《我不是药神》中饰程勇)、涂们(《老兽》中饰老杨)、富大龙(《进京城》中饰岳九)。
   《我不是药神》是去年暑期档的爆款,这部现实题材影片凭借好口碑一举拿下31亿元票房。徐峥的表现有目共睹,除了喜剧表演,他也能胜任这样的小人物角色,影片叫好又叫座的优势,为他提升了不少竞争力。
   《地久天长》助王景春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奖杯收入囊中,他将角色经历了中年丧子、失忆酗酒、辗转他乡这般无常命运摆弄下的情绪,精准又克制地表现出来,极具含金量的银熊奖杯已经证明了他在影片中的出彩表现,金鸡奖上是否能够锦上添花,大家拭目以待。
   另几位竞争者中,杨太义饰演一位带着孙子旅行、感受社会百态与人情冷暖的爷爷,段奕宏饰演的是热情冲动、犟劲十足、最后锒铛入狱的工厂保卫科干事,涂们是时而自私贪婪、时而仗义又多愁善感的“老兽”。
   入围影片中唯一一部古装电影《进京城》,富大龙演的是片中爱戏如命的传奇旦角,被同行陷害逐出京城隐居扬州,却从未废弃练功,他只想重进京城力证清白,坦坦荡荡唱戏。
  最佳女主角入围一览
   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如下:马伊琍(《找到你》中饰孙芳)、白百何(《妈阁是座城》中饰梅晓鸥)、咏梅(《地久天长》中饰王丽云)、周冬雨(《后来的我们》中饰方小晓)、赵小利(《活着唱着》中饰赵丽)、姚晨(《送我上青云》中饰盛男)。
   入围的女演员中,周冬雨作为年轻演员的代表,这两年为大家贡献了许多佳作,《后来的我们》上映时也是话题十足。
   咏梅则与王景春一样,凭借该片拿下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她生动演绎了电影中丧子后又失去生育能力的悲痛母亲。巧合的是,马伊琍在《找到你》中饰演的也是一位历经苦难的母亲,饱受丈夫家庭暴力,最终也失去了孩子。
   《找到你》的另一位主演姚晨的表现其实也很出彩,不过她的入围作品是其担任监制又主演的《送我上青云》。她在里面扮演了一个独立有理想的记者,突然罹患重疾后,对于个人情感的诉求突然爆发,矛盾纠结的心态十分真实。
   白百何饰演了一个向赌徒客户放债讨债的 “叠码仔”,赵小利则是入围演员中比较特殊的一位。影片《活着唱着》主要表现川剧团的日常生活,赵小利本人就是 “火把剧团”的团长,在片中完全本色出演,她还凭借这部影片获得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女演员奖。 陆乙尔